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理论研究
扶贫论坛
调研报告
经验总结
扶贫助廉
扶贫315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开发->>扶贫论坛
   
请善待你身边的扶贫干部!
加入时间:2019-9-10    来源:干部参考

   

    一纸命令,他们便义无反顾奔赴一线,远离家人,带着满腔热情来到你身边,成了你的帮扶干部。 

    也许,此刻她孩子才刚刚出生数月; 

    也许,此刻他父母正卧病在床; 

    也许,此刻他老婆正身怀六甲; 

    也许,此刻他才刚刚结婚; 

    也许,此刻…………… 

    但他们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继续前 

    2

    一道指令,他们便须白加黑五加二,风里来雨里去,总有干不完的活,晒黑了脸熬白了发。 

    也许,当你与周公交杯换盏时,他们却还在熬夜苦思你的脱贫良策,因你的贫困吃不好睡不着。 

    3

    一个会议,他们便要落实若干政策,大到全村的产业发展,小到你家的吃喝拉撒。 

    也许,你每天都能打打麻将、喝杯小酒,回家搂着老婆睡觉觉,而他们却只能十天半月才可回家睡睡热炕头,陪陪老人哄哄孩子。 

    4

    一项制度,他们就得无条件去执行,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只因他们是群众的勤务兵,人民的公仆。 

    也许,你稍有不满便可轻则辱骂重则殴打,而他们却只能骂不敢还口、打不敢还手。试想,你的儿女、你的父母在外遭遇此情此景,你是何感想? 

    5

    一次督查,他们便有可能因你的谎话、怨言、恶语甚或恶行等而被问效追责,挨通报受处分。 

    也许,你的家庭是多人务工、多途径进账,而他们中却有很多是日薪不到200元的普通干部,甚有可能一家老小都靠此维持生计。 

    6

    一个电话,你就有可能让他们放下刚刚端起的饭碗,或钻出刚刚捂热的被窝,马不停蹄赶来为你破解难题。 

    也许,当有人询问是否满意时,你却含糊其辞或谎言再三,让他们费劲口舌解释一番,找来资料佐证一二。其实物质上的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穷。有话说“老百姓心里有杆秤”,真心希望你既不短斤缺两,也不压低称杆。 

    7

    一句怨言,你便想否认享受过的帮扶政策,让他们在检查人员面前百口难辩。 

    也许,你因不是精准贫困户或是贫困户而总认为享受得不多从而心生怨气。如今是最为美好的新时代,你应懂得感党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学会知足常乐,怨言不但不会给人生加分,相反还会输掉立身做人的骨气。 

    也许,我所说的这个“你”,在现实生活中仅是个别并但愿压根儿就不存在,“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嘛!

    “你”与“他们”其实目标一致,都想战胜贫困奔小康,在征服贫困的道路上奔跑,祖国是个大家庭,脱贫少一人都不行,所以都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同盟军”;我们大家都同为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我们都有着共同的伟大的“中国梦”。

    既然梦想相同,目标一致,肯定就能明白“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之道理,不应重演“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之闹剧! 

    你我他都是人,有血也有肉,有情也有义,有父也有母,有兄也有妹,有子也有女。但愿当脱贫攻坚队撤回时,他们的心是热热的,这里有值得他们怀念的人和事。

    无论前方的路有多难,他们定会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感恩奋进,以“不脱贫誓不还”的决心和“同步小康”的信心,不抛弃不放弃,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就是: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 

    请你与他们携起手来,共同前行,为“同步小康”奋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将心比心,请你善待帮扶干部!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