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风景线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风景线
   
副省长李容根到云浮市调研农村改革与扶贫开发工作
加入时间:2010-8-5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副省长李容根在云浮市长黄强等陪同下到郁南县建城镇调研

    本网讯 (记者 廖荣波 通讯员 云府信)7月29日至30日,副省长李容根一行深入云浮市调研,充分肯定该市推进全省农村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取得的成绩。李容根强调,要继续解放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抓住关键环节,把推进全省农村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胆创新,认真总结经验,为全省农村改革发展创出经验。市领导黄强、招炳德、姚康、郭汉毅、陈敏等陪同调研或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两天来,李容根一行深入到郁南县征信中心、平台镇大地村调研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和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并出席了大地村部分农户的小额贷款发放仪式。还深入到云安县扶贫开发“双到”展示厅、南盛镇“一网三中心”、前锋镇洞表和谐宜居示范村等地调研,了解我市农村改革发展和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强汇报了该市工作情况。据了解,目前云浮市建设全省农村改革发展试验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重点推进了农村土地流转服务机制改革、现代农村金融制度改革、关爱农村基层干部激励机制改革、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机制改革以及国家级畜牧业产业化示范中心工程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工程建设、村镇统筹规划工程建设工作。同时,云浮市与东莞市联手推进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两市共投入帮扶资金4699万元,实施帮扶脱贫项目3614个。 

  李容根指出,近年来,云浮在推进全省农村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方面勇于先行先试,促进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特别是郁南县的农村征信中心建设、金融扶贫等工作体现了较高的创新水平;在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东莞和云浮的对口帮扶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效果在不断突显。 

  对下阶段如何推动农村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李容根强调,要继续解放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力争为全省农村改革闯出新路子,创造新经验。在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中,要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坚持以农为重、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市场取向的综合配套改革以及走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道路,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制度建设,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探索建立健全农业生态建设支持保护制度,建立完善农村金融体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李容根强调,要统一认识,抓住关键环节,推动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坚决贯彻落实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在韶关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现场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帮扶方案,提高帮扶成效。三是抓督促检查,确保扶贫开发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四是发展现代农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并建立长效增收机制,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李容根还要求,要认真总结好东莞“造血式”对口帮扶、云浮建设“全省农村改革发展试验区”、郁南县农村金融改革、云安建设“全省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加强协调指导,以点带面,有效促进全省农村改革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认为,云浮市建设全省农村改革发展试验区工作进展顺利,尤其在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农业、打造国家级畜牧业中心、推进农村机制体制改革、发展生态农业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