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风景线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风景线
   
河源市紫金县农行 “扶贫e贷”助力贫困户脱贫
加入时间:2019-7-9    来源:紫金县扶贫工作局

    紫金县农业银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大力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推出“扶贫e贷”业务,助力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紫城镇下书村民黄春霞,丈夫早早离世,子女又多,被当地列为可开发的扶贫对象。2017年1月,黄春霞向县农行申请了一笔扶贫贷款。

    记者:“你有没有贷款?”紫城镇下书村民黄春霞:“贷了。”

    “哪里贷的款?”“农业银行,贷了5万。”“贷了钱做什么产业?”

    “养蜜蜂和种树葡萄,现在一年纯收入5万左右。” 

    据了解,县农业银行推出的“扶贫e贷”,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成立的担保基金担保县财政局全额贴息,助推农户创业脱贫,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担保难、融资难问题,激发了贫困户自主脱贫、创业发展的内动力。  

    县农业银行副行长欧冠尉强调:为了减轻贫困户负担,我们特意安排我们的客户经理,亲自进村入户,减少贫困户提供材料的繁琐性,进一步缩减贷款流程,基本上三天就能把贷款批下来,这中间省去了很多环节,让贫困户实实在在享受到优惠,提升了服务的幸福感。

    在当前我县的扶贫攻坚工作中,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享受到了县农业银行金融扶贫的红利。     

    紫城镇上书村的江百略看到隔离村的黄春霞贷款发展种养脱贫后,去年4月份也向农行申请到了贷款。

    记者:“你农业银行贷的5万元用来做什么?”紫城镇上书村民江百略:“当时就想养牛和竹鼠的,因为养牛地方所限,就改为养竹鼠。”

    “觉得养竹鼠前景好不好?”“应该可以。” 

    据统计,截止至2019年5月底数据,县农业银行累计在全县范围内已支持发放226户,合计1037万元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占我县发放的扶贫贷款的半数以上份额,在县域同业保持领先,极大的支持了我县有意向扩大家庭生产的贫困户,带动了一大批的贫困户增收创收。

    县农业银行副行长欧冠尉指出:接下来,农业银行不仅在精准扶贫上大力支持紫金的,我们还将在茶产业,以及“扶贫e贷”等方面发力,作出农业银行应有的贡献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