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部门动态
   
广东省首办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培训班
加入时间:2017-4-13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培训班座谈会4月6日在广州东方丝绸大酒店举行,梁健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宋宗约副主任率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培训班赴清远英德市观摩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项目建设情况。

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培训班实地考察活石水村。

 

    本网讯(通讯员 李秋明报道)4月5日至8日,由省扶贫办、省发展改革委联合举办的首期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培训班开班。省扶贫办主任梁健出席该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省扶贫协作第一至第五工作组、省援川前方工作组、承担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任务的市扶贫办(经协办、对口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源流》杂志社等代表共计90余人成为首期培训班学员。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三个大”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总体定位,在新时期脱贫攻坚大背景下,我省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尤为重要。梁健主任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个必须”、“四个实”要求,即东西部扶贫协作必须坚持做下去,必须进一步提高水平,必须真抓实干;领导工作要实,任务责任要实,资金保障要实,督查验收要实,将“四个实、三个必须、三个大”作为广东省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遵循,需要细细领会,并按照具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梁健主任总结我省去年以来东西扶贫工作的情况,集中体现在“六加强,六全面”。就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意义;二是主动作为,新时期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三是问题导向,正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存在的问题;四是加温鼓劲,努力开创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局面。


    会上,各工作组干部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考核评估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清远英德市九龙镇山焦坪村、活石水村、湴田村、树山村、九龙小镇国际生态农业度假区等,通过参观农村产业项目、民宿,实地了解新时期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路径,并交流、学习成功的扶贫脱贫模式和工作经验。    


    据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12月7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原有结对关系进行了适当调整。为学习贯彻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广东首次开办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培训班,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加码。


    省扶贫开发协会作为省级社会扶贫组织代表,全程参与此次活动。据了解,协会连续三年承担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实践与对策研究等课题,下一步将积极配合省扶贫办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媒体宣传周活动。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