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感动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感动瞬间
   
河南10岁女孩资助126名贫困生 省委书记亲致谢
加入时间:2010-12-7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许颖

  在父母的帮助下,商丘一名年仅10岁的小学女生许颖,3岁就开始积攒压岁钱和零花钱资助他人,7年共捐出1.3万多元,资助了126位贫困学生。她的爱心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并引起省委书记卢展工的关注。

年龄小 我省年龄最小的慈善人物

  10岁的许颖目前就读于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3岁开始,在父母的帮助下,她用积攒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先后资助了商丘市梁园区、虞城县、夏邑县及山东省、安徽省的126位贫困学生。

  2007年8月,在许颖的要求下,他们一家三口一起奔赴三门峡为卢氏灾区送去价值1200多元的崭新图书。2008年,她曾两次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2007年9月,许颖被河南省慈善总会特批为“全省关爱新农村先进个人”,成为河南省年龄最小的慈善人物。

  前不久,许颖又为青海玉树灾区捐款捐物,并两次给灾区小朋友写信,鼓励他们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爱心大 7年不间断资助贫困学生

  “许颖这么小就有大爱心,把自己一点一滴积攒的压岁钱全部用来帮助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和灾区群众,这种品质确实难能可贵。”许颖的班主任刘敏说,许颖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和同学们相处得也很融洽,更是深受老师们的喜爱。多次获得省市“三好学生”、“爱心大使”、“河南省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

  许颖的父亲许恩领告诉记者,当初,他们鼓励许颖这样做,就是想通过献爱心的方式教育许颖,让她从小懂得关心别人,将来能最大限度地回报社会。

  小许颖七年一如既往地献爱心的行为被当地的一家媒体报道后,一时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人深受感动。

感谢她 市委书记代为转达省委书记谢意

  今年5月8日,许颖写信给省委书记卢展工,汇报了她爱心帮扶困难学生的事迹。5月24日,卢展工书记作出批示,请商丘市委书记王保存同志代为向许颖“致谢”。

  5月25日上午,带着省委书记卢展工的问候,商丘市委书记王保存前往看望许颖,代表卢展工书记向她表示“感谢”。

  当日上午8时30分,王保存来到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他亲切地握住小许颖的手,表达谢意后,送给了小许颖汉语词典和学习用品。

  许颖说:“非常感谢卢爷爷及王爷爷的表扬和鼓励,有很多同龄人需要帮助,现在我还不能帮到每一个人,但我长大些,还有很多机会帮助他们。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好少年,存下零花钱给他们买笔和作业本。”(东方今报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郭帅/文图)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