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扶贫要闻
   
减贫研究专家座谈会在京举办 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加入时间:2018-12-10    来源:中国扶贫

    12月8日下午,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减贫研究专家座谈会在京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彰显扶贫开发的中国道路与中国模式,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座谈会由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主持。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同志、各司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主管社团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减贫领域有关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刘永富指出,中国减贫的经验和智慧,吸引了海内外减贫专家高度关注,近年来国内研究力量迅速壮大,取得了积极成果,对此,他向各位专家学者致以由衷敬意,表示真诚感谢。

    刘永富强调,脱贫攻坚是真抓实干、较真碰硬的事业,减贫研究也应树立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以研究成果助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为此,他提出三个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总结性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不能与如火如荼的实践相脱节,更不能滞后于实践。二是加强前瞻性研究,在解决相对贫困、统筹城乡扶贫上及早研究探索。三是加强应用性研究,既要加强对当前实践中存在问题的研究,更要加强对解决这些问题的政策、建议的研究。

    刘永富表示,今后,国务院扶贫办将与减贫研究机构加强定期沟通机制建设、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希望专家学者学以致用,介入到脱贫攻坚实践中,开展一批有成效的合作项目或试点;产出一批立得住的研究成果,以便在国际交流中更好地推介中国减贫经验。但需注意把握节俭原则,不能搞排场、铺张浪费。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吉首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13位减贫研究专家,汇报了团队建设情况、课题研究成果,并就今后研究工作提出了问题及建议。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