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扶贫要闻
   
电白金秀举行粤桂协作联席会议 推进协作再上新台阶
加入时间:2022-5-6    来源:新快报

4月29日,电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研带队到金秀对接粤桂协作工作,其间两地召开电白区•金秀县2022年粤桂协作联席会议,加深交流,推进电白与金秀协作再上新台阶。

联席会上,茂南、电白区驻金秀县粤桂协作工作组组长、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汇报了2022年粤桂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电白、金秀两地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席会议现场

为粤桂协作贡献“电白力量”

据了解,2021年粤桂协作工作在茂南、电白、金秀三地的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下,在产业协作、消费帮扶、教育协作、人才交流、社会帮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金秀县委副书记、县长欧树和表示,这些成绩都离不开电白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离不开两地结对单位和企业的通力合作和积极努力,离不开挂职干部、支医支教的辛勤付出。

金秀县委副书记、县长欧树和在会上发言

今年粤桂协作各项工作将如何开展?欧树和指出,要加强组织协调,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围绕签订的结对帮扶协议,切实把协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例如,不断围绕产业振兴,抓好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产业、旅游协作,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抓好文旅合作和抓好农业产业合作;继续围绕能力提升,深入推进教育、医疗协作,使先进的教学、医疗经验和管理理念在金秀落地生根,促进教育、医疗质量进一步提升;有序推进社会帮扶,加强与茂南、电白对接,充分发挥企业、社会组织的帮扶实效,帮助解决资金难题,帮助改善村屯基础设施等。

两地深入协作互惠互促

近年来,金秀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强劲的发展势头,让人印象深刻。电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研在交流中表示,本次到金秀县,不仅是对接交流,还是学习之旅、友谊之旅、合作之旅。

电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研在会上发言

陈研表示,电白将继续向金秀学习通过发挥资源优势来发展县域经济的经验,学习特色旅游开发经验。并希望继续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让双方经贸合作更加密切,增进两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地群众情感融合。更重要的是,希望利用双方资源优势打开增长空间,通过电白的特色资源、优势与金秀在各个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推动两地协作再上新台阶。

29日上午,陈研一行率先到金秀大益山泉水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考察,现场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的建设、生产及产品销售等情况,实地察看公司的生产车间、成品仓库。

在金秀大益山泉水有限公司,“粤桂协作消费帮扶——瑶脉山泉销往电白发车仪式”启动,瑶脉山泉通往电白的销路进一步打通。同时,倡议电白区机关事业单位接待用水优先选用瑶脉山泉。

 

金秀大益山泉水有限公司举行了“粤桂协作消费帮扶——瑶脉山泉销往电白发车仪式”。

随后,陈研一行对金秀镇粤桂协作招商引资项目——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以及六段村瑶族古村寨进行考察,了解金秀旅游特色、农产品、民俗文化等有关情况。

陈研一行考察金秀县六段村瑶族古村寨的茶叶作坊

29日下午,陈研一行到长垌乡平道村古占瑶寨、滴水村圣堂闲居就乡村旅游建设情况、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陈研一行还到长垌乡考察粤桂协作项目——滴水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考察组通过现场参观、认真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金秀促进乡村旅游的规划、举措、成效和经验,吸收乡村振兴的金点子、好做法。

陈研一行到金秀县长垌乡平道村古占瑶寨实地考察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