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最新公告
重大活动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之窗->>重大活动
   
培育发展新动能 党建助力出新招——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将社会扶贫作为党建发力大舞台
加入时间:2017-2-24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协会党建扶贫座谈会现场。


省政府特聘参事、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右)为协会党支部原书记黄乔国(左)颁发协会党务顾问聘书。

 

    本网讯(盛海辉 李秋明报道)2月21日上午,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召开党建扶贫座谈会,传达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特聘参事、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同志出席座谈会,提出要把社会扶贫作为新时期党建发力的重要平台,让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扶贫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钟韶彬指出,过去一年,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的要求,不断创新扶贫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扶贫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新时期精准扶贫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卓有成效。新的一年,协会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强化党建工作,为我省社会扶贫作出新贡献。

    钟韶彬强调,今年是广东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协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需要党员有发现问题的自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担当,党支部要不断创新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把精力和智慧聚集到扶贫开发的伟大事业上来。

    一是凝心聚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把协会秘书处的党员和分散在各地会员单位中的党员紧密团结起来,把入党积极分子紧密团结起来,为协会扶贫培育新动能。

    二是结合开展“做合格协会人,为扶贫做贡献”活动,让秘书处党员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讲责任,讲敬业,讲奉献,在实践中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做合格协会人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用好用活《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的载体,大力宣传党建扶贫新思路、新做法,大力宣传社会扶贫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进一步开展好每周一次的“扶贫接待日”和每月一次的“党员扶贫日”等活动。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创新扶贫社会参与机制,全力服务扶贫工作大局,在聚合各方资源、搭建项目平台、分配服务资源等方面发挥着政府部门难以替代的纽带作用。特别是2016年,协会成功引进扶贫企业500家,落地扶贫项目1000个,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扶贫开发近20亿元,培育产业扶贫示范基地100家,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村1000个,关联贫困户20万户,户年均增收超过1万元,为广东省扶贫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协会在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党员活动之家、先进分子培育之家、流动党员之家、爱心联盟之家的实践基础上,提出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12345”的新思路,得到中组部和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被采纳吸收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意见(试行)》中,在全国进行广泛推广。

    会上,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有关规定和个人特殊情况,对协会党支委进行了人事调整安排,将报请上级党委批准。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