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最新公告
重大活动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之窗->>重大活动
   
行八年扶贫路 聚点滴协会情
加入时间:2017-8-3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现场。 

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同志、省委常委曾志权同志出席活动,见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举牌认捐。 

 

碧桂园集团再出大手笔,继去年认捐5个亿后,今年再捐5亿元,成为历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献额度最高的爱心单位。


梁少贞、李业顺夫妇现场认捐2200万元。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认捐1100万元。 


    本网讯(通讯员 李秋明 实习生 余馥琦报道)“消除贫困,共同富裕,是人类千百年来的共同梦想;助人为乐,患难相扶是社会发展的时代风尚。”6月30日上午,第八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广州市珠岛宾馆八角楼岭南厅举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现场举牌认捐,累计达到16亿多元,将广东扶贫济困日再次推上新高度。  
    据悉,自2010年起,每年6月30日即成为“广东人的扶贫济困日”,全省上下广泛发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成为广东扶贫济困工作的大事。数据显示,2010至2017年全省通过“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筹集善款累计达185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超过300万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已成为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个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人气”平台和广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后盾。 
    作为广东扶贫开发事业坚定的支持者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指定接收单位(2016年起),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自201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创立以来,八年从未缺席,以扎实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始终将“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今年活动仪式上,经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动员和组织的企业及个人认捐也不在少数,捐献额度大幅攀升,成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发挥的重要体现。除大额捐赠需在考察贫困村建设新农村示范村项目后确定外,其它捐赠一锤定音。如爱心人士梁少贞、李业顺夫妇认捐2200万元,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100万元,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认捐450万元,中国烟草广东分公司、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和黄珠丽女士分别认捐200万元,绿瘦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认捐30万元等,一批批爱心企业、一个个爱心人士以其善心行动、率先示范,将“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逐步推向高潮。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政府工作部署,精准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扶贫模式,打造扶贫品牌项目,广泛动员和团结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为广东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鲜活力。多年来,从立足贫困地区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健康扶贫走进走进贫困村”、“广东银发温暖工程走进贫困村”、广东山乡亮灯扶贫工程走进贫困村、“广东梦想知识包走进贫困村”等一批品牌项目,为一大批贫困群众切实解决生活困难,有力改善了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也因此成为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认定的“扶贫济困优秀团队和扶贫济困优秀项目”最多的单位。 
    从资历尚浅的社会扶贫组织到成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指定接收捐赠单位,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协调关系、办理实务和规范管理、专业化扶贫行动等,充分发挥了聚合社会扶贫资源助力扶贫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作用,已成为广东扶贫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社会扶贫组织。 
    相信协会将一如既往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专业的服务,更加坚定地行走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