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协会新闻
   
《广东扶贫》总第8期与您见面了
加入时间:2017-5-31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本网讯(通讯员 盛海辉报道) 伴随着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隆重召开,由广东省委农办、省扶贫办、省农业厅指导,省扶贫开发协会主管主办的《广东扶贫》杂志总第8期也在众多期待中揭开面纱,与广大读者见面了。

    继上期“广东社会扶贫‘榕树效应’”专题报道之后,本期杂志以独特的视角,把镜头聚焦到了新时期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国有企业的身上,精心策划,重磅推出特别报道《国企扶贫“粤”马向前》。

    参与脱贫攻坚,是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共同体现,在广东,无论是“扶贫济困日”上的慷慨解囊,还是对口帮扶中的踏实肯干,国有企业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伟大工程中,勇当先锋,率先垂范,发挥了压舱石、领头雁的积极作用。本期封面报道以挖掘国有企业在扶贫创新中所探索出来的先行经验和特色亮点为主线,深度剖析了国有企业与脱贫攻坚中坚持的精准施策、产业发展存在的N个交集,集中展现了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广东扶贫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总结提炼了国有企业参与广东扶贫的典型经验和成熟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特别报道同时配发了国务院国资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国企扶贫工作”、广东省国资委“四个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要求,以及时论《既为别人种地又为自己开荒》的新观点,使国企扶贫专题既有典型的案例,又有丰富的理论,报道更显充实、全面、深入、精彩,不失为一道丰盛味美的精神大餐。

    挖掘典型,宣传推广先进事迹,是《广东扶贫》杂志一直致力打造的重头戏,本期“善行”为读者讲述了因公牺牲的肇庆扶贫干部沈海鸿扶真贫、真扶贫,驻村扶贫仅半年却被群众记在心里,挂在嘴边的生动事迹;“驻村”带你认识分别来自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市横栏镇、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的三位驻村干部,他们既有硬本领,又有热心肠,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苦中也有乐。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开门迎客》让你领略广东援藏重要参与者广东旅游控股用专业精神打磨出的雪域高原另一颗明珠的迷人魅力;《新时代再续“彝海结盟”》为读者献上的是佛山对口帮扶凉山谱写的广东、四川东西协作感人篇章。此外,还有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发现。

    《广东扶贫》杂志是为进一步推动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发挥扶贫宣传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打造广东扶贫宣传新平台而创办的。创刊初,国家、省有关领导对杂志寄予厚望,指示要“办好‘广东扶贫’,宣传扶贫事业”,“要当好广东‘三农’和扶贫工作记录者、观察者、建设者” 。作为广东扶贫系统第一刊,《广东扶贫》杂志牢记嘱托,遵循国扶办有关扶贫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继续大力宣传中央、省对脱贫攻坚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好脱贫攻坚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宣传好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和模范人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支撑。

    讲扶贫故事,聚爱心力量,助脱贫攻坚。2017,《广东扶贫》与您相约,不见不散。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