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协会新闻
   
以义取利,这些企业从自身实际出发共面疫情
加入时间:2022-11-30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乡村发展全媒体中心/黄鹰)11月27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66例。截至2022年11月27日24时,全市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尚在院治疗11985例,其中轻型11704例、普通型277例、重型4例,尚在医学观察93780例

尽管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但是日新增人数已经连续九天下降这是前线防疫、医护人员迎战坚守的成效,更是1800万常住人口的共同努力,还是各行各业发挥各自所长,主动担当,携手面对的结果。

其中,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和多年通过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捐赠扶贫济困重点企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慷慨解囊,以义取利,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下面,让我们走近他们……

洗发水、洗衣液、洗漱杯、牙膏、牙线、翻盖式防水袋……这是广州市威科医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为来穗支援的云浮市医疗队伍捐赠的“助力爱心包”。

近日,为支援广州市海珠区疫情防控工作,云浮市迅速组建一支200人医疗队伍开展支援工作。因时间紧迫,大多数医护人员出发时来不及准备日常生活用品。得知此消息后,威科医疗立即行动,通过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协助紧急采购一批爱心包,并于11月26日,将200个“助力爱心包”送至抗疫一线的云浮医疗队员手中。

这不是威科医疗的首次行动,在海珠区疫情防控吃紧的关键时刻,威科医疗还曾助力珠江国际隔离酒店,为服务高风险区的工作人员捐赠一批生活物资,包括方便面、牛奶、洗浴用品、功能饮料、八宝粥等,其中还为女性准备了卫生用品。捐赠当晚,滨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便将物资发放给了每一位工作人员。

作为中国团餐十强,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的广东新又好集团,在广州精准管控部分区域社会面的情况下,也从自身优势出发,在保障合作客户团餐供应的同时,还充分发挥“保供应惠民生”的骨干作用,确保蔬菜水果货源充足及物资运输渠道畅通,保障正常供应。

疫情以来,新又好集团的捐赠轨迹已经踏足医院、高铁站、养老院、街道办事处、隔离酒店等地,为管控下的民众送去了蔬菜、大米、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展现企业担当。

跻身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华南10强,中国大型综合性品牌发展商之一的敏捷集团,是连续多年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的大户之一,在本轮疫情中,也从自身出发,为社区业主、员工等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11月以来,敏捷物业在广州增城、广东茂名、清远的部分社区实施封控管理,物业人员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业户提供居家生活用品、菜品转运、核酸检测采样等服务,确保业主基本生活所需,解决业主封控期间的突发情况。

而在此时此刻,依然奋战在番禺区富豪山庄社区、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线,负责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同样是协会的理事单位、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已在此坚守了整整30天……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作为市场主体,这些企业没有利益当头,而是充分发扬中国传统“儒商”精神,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环境下的商业伦理和企业家精神。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