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定点连线
   
广东省邮政公司扎西顿珠副总经理到平湖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加入时间:2019-3-27    来源: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

省邮政公司扎西顿珠副总经理到平湖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20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省邮政公司)党组成员、扎西顿珠副总经理到梅州市五华县水寨镇平湖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省邮政公司报刊发行局曾俊强局长、五华县人大常委会张少凡副主任、省邮政公司党组党建工作部李燕义副主任、质量服务部甘永舫副总经理、梅州市邮政分公司陈新副总经理等参加调研活动。 
    20日上午,扎西顿珠副总经理一行首先来到省邮政公司帮扶的平湖村辣木种植示范基地,查看了辣木生长情况,并向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了辣木产品的宣传销售等运营情况,得知目前已通过多种宣传渠道线上线下销售额15万元,扎西顿珠副总经理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要继续做好辣木基地的运营,拓宽思路做好辣木产品的宣传销售,打造好一村一品项目,实现产业兴旺目标。
 


    据悉,平湖村辣木种植示范基地是省邮政公司与当地从实际出发,于2016年6月开始通过多方调研论证从无到有建成运营的农业产业帮扶项目,总面积45亩,种植辣木6000株,吸收了平湖村62户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共同参与,促进了3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带动了34户贫困户分散种植3000株;至2018年底通过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线上线下销售辣木叶、辣木籽5000罐(瓶),销售额15万元。2018年开始按有劳力贫困户的投资金额,分配固定的投资收益共约两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然后,扎西顿珠副总经理一行实地查看了平湖村横湖自然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利坑村组老人活动中心运行情况,并登门慰问了曾军、张妙金两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扎西顿珠副总经理一行还在村委会附近了解光伏扶贫项目的管控工作、平湖村农家书屋建设情况以及平湖小学幼儿活动场所优化改造后情况。 
    考察慰问结束后,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平湖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曾桓云简要介绍了三年来通过省邮政公司精准帮扶平湖村发生的变化以及平湖村开展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陈东胜从以党建扶贫为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两个着力点,强化行业、教育、民生和保障扶贫四个精准,以及把握协调乡村振兴工作、实施生态帮扶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定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张少凡副主任对扎西副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邮政公司三年来倾力帮扶水寨镇平湖村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调研及听取介绍,省邮政公司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平湖村产业项目成效好、村容村貌变化大、民生实事变化大、乡风文明变化大、新农村建设效率高,以上成绩得益于省邮政公司的大力帮扶,取决于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他提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一年,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邮政资源优势,用好邮政金融、电商平台,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确保贫困户脱贫奔康;镇村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配合、支持省邮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要确保长期保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
 


    扎西顿珠副总经理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这是他第九次到平湖村,变化很大,成效明显,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广东邮政定点帮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三年来在辣木产业、光伏发电和生态改善等多个方面的帮扶成效。 
    他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驻村工作队要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不忘初心、实事求是,与村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提高能力和水平,带领平湖村再上一个新台阶。 
    为了更好地与县委、镇委共同推进平湖村的扶贫工作,扎西副总提出了四点协商意见:一是加大对平湖村两委干部培训学习力度。省邮政公司将继续组织村两委干部及部分贫困户、党员到先进扶贫村参观学习,建议县、镇进一步加强村两委干部的培训教育力度,增强村两委干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能力;二是加强产业扶贫开发力度。省邮政公司将指导驻村工作队加大辣木种植基地的建设力度,与村两委共同抓好光伏项目的维护管理,推进贫困户种植项目的开展。建议县、镇加强统筹开发,共同推进产业扶贫长效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三是建议大力推进平湖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平湖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很迫切。虽然每年安排资金用于灌溉水渠的维修,但依然难以满足实际需求。建议县扶贫部门协调有关行业单位,加大对平湖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四是共同推进中邮保险扶贫项目。2018年中邮保险公司在五华的三个镇赠送了贫困人口人身意外险,取得比较好的效果,2019年省邮政公司计划继续赠送。为让中邮保险产品更广泛地惠及五华贫困人口,建议县扶贫部门可以倡议其他对口帮扶单位,购买该产品赠送给所帮扶的贫困人口。 
扎西顿珠副总经理最后表示,省邮政公司将贯彻落实省扶贫办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平湖村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邮政企业优势,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努力打赢平湖村的脱贫攻坚战!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