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定点连线
   
广铁中院、省港航集团驻石岭镇帮扶工作队携手解决廉江村民饮水难题 ,近3800名村民喝上“甜井水”
加入时间:2021-9-26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低沉的马达运转声,清甜的泉水从地底深处喷涌而出,在阳光下变幻出一道彩虹。看着这一美丽的景象,廉江市石岭镇盘龙塘村党总支部书记林良松笑着说:“是工作队帮我们攻克了饮水安全的重要关口。”

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按照廉江市和石岭镇的工作部署,盘龙塘村建设7口深水井为12个自然村、近3800名村民提供安全饮用水。之前的6口深水井建设进展都很顺利,但为新建村和红江村两个自然村供水的深水井工程却不怎么顺利。

第一次打出的井抽上来的水是浑浊有味的,不能饮用;另外选址的第二口井打了100多米深,就是打不出水;第三口井的水又甜又多,但附近却很快出现了几处地陷塌方……新建村的村民着急了。怎么办?如果要勘探,一次地质勘探要几万元,哪有经费?乡亲们在议论、催促,工程期限又摆在那里,林良松作为带头人,觉得头都大了。

8月12日,广铁中院、省港航集团驻石岭镇帮扶工作队来到了盘龙塘村进行调研,林良松向省港航集团驻盘龙塘村第一书记洪耀海说起了这件烦心事。洪耀海急乡亲之所急,想方设法联系上了省地质局驻潮州市饶平县大埕镇上东村第一书记高卫东,详细介绍情况并请求支援。

虽然素不相识又相隔遥远,但乡亲们的事就是帮扶工作队的任务,高卫东马上联系省地质局的专家对盘龙塘村的打井工作予以细心指导,专家了解了之前三口井钻芯、抽水量及塌方的情况,指导打井队选好钻位、加强井壁构造。

在省地质局的智力支持下,第四口井于8月27日一次性打井成功,9月17日开始抽水。这口井深入130米的石灰岩岩层,每日可出水约200立方米,彻底解决了新建村、红江村101户621人的饮水问题。驻廉江石岭镇帮扶工作队、驻饶平大埕镇帮扶工作队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主动作为,推动解决实际困难,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