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地市联播
   
云浮:科普游成“造血式”扶贫新探索
加入时间:2019-3-25    来源:南方+

“3D打印技术可以做牙套,一层层打印出来,很神奇。”

今日,云浮市赤黎村的一位小学生参加2019年“情牵赤黎 共创未来”南海科普行活动后,感觉自己收获满满。云浮是佛山对口帮扶的地区,南海区将科普教育和扶贫结合再一起,创新“造血式”扶贫新模式。

“情牵赤黎 共创未来”南海科普行活动由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南海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来自赤黎村的94位师生参加,体验大沥3D打印协同创新平台、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佛山科学馆。这些场馆互动性强,内容紧扣“科技、工匠、创客”等主题,能够对孩子有所启发。

“很多孩子在路上跟我说,从来没见过这么新奇的东西,这让我感触很深。孩子正是求知若渴的时候,应该多给他们创造机会接触新鲜事物。”云浮市赤黎村村委会主任伍醒宝说。

事实上,“情牵赤黎 共创未来”南海科普行活动已经是第二次举办。早在2017年,南海区就首次邀请赤黎村的师生前来参观学习,分享科普资源。赤黎小学教师伍海燕连续两次带队参观。“上次来学习后孩子们就常常说起,感觉非常有意义。这种活动会引导孩子重视科技,让他们在学习上产生更大的动力,成为城市未来的栋梁之才。”

活动也是南海对口帮扶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赤黎村第一书记叶宗球表示,科普与扶贫相结合意义深远。给孩子们提供更多接触创新科技的机会,推广科普教育,是从根源上帮助乡村脱贫致富的行动。

南海区目前拥有13个国家、省、市各级科普基地,大量的科研机构和制造企业中也蕴藏着丰富的创新元素和人才,可以精准对接制造业突飞猛进的云浮的需求。

接下来,区科技局、区科协将继续完善帮扶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科普活动,组织帮扶对象“走出来”学习,鼓舞孩子学习的热情,为家乡发展而努力,培育帮扶对象的“造血”能力。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