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地市联播
   
精准扶贫,助力永固镇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加入时间:2019-4-11    来源:四会发布

    4月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委农办、扶贫办主任萧志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李智明莅临怀集县永固镇调研精准扶贫、对口挂点宿安村新农村建设工作。

保良小学宿舍楼

    调研组一行先到保良小学察看了四会援建保良小学宿舍楼的施工现场。四会市精准扶贫驻怀集县永固镇工作组向调研组汇报了宿舍楼的工程进度、用地状况、建设资金等情况。调研组叮嘱工作组要督促施工方加快宿舍楼建设进度,并对宿舍楼周围环境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保良小学教学楼楼顶

    在保良小学教学楼楼顶,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该学校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调研组着重了解了光伏发电的启用时间、累计发电量、保用年限、收益率等数据,充分肯定了光伏发电项目是促扶贫、惠民生的好项目。

宿安村委会罗脚村


    当走到宿安村委会罗脚村,看到宽阔的水泥环村村道和清澈流淌的渠道,调研组肯定了宿安村新农村“三清三拆”的成效,认为宿安村新农村建设基础较好,要求下一步应加强美化绿化亮化建设,打造新农村建设的亮点和“节点”。

富帮村旺咀桥

    调研组察看富帮村旺咀桥建设现场,据了解,目前旺咀桥桥面主体建设已完成,这座“民生桥”的建成解决了富帮村村民出行难问题和方便了附近山场的交通运输。在我市帮扶援建前,旺咀村小组村民已筹建多年但未能成功,调研组认为我市驻永固镇扶贫工作组积极协调,克服困难,为永固镇又落实了一件民生实事。

怀集县永固镇

    调研组到四会市精准扶贫驻怀集县永固镇工作组办公室关心工作组生活工作情况并观看工作组工作展示PPT。察看中,调研组分享了乡镇工作经验,鼓励工作组要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出色完成我市对口帮扶永固镇精准扶贫任务。

    就永固镇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调研组一行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我市精准扶贫驻永固镇工作组汇报了我市对口帮扶永固镇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

    一、驻镇工作组要牢固树立“真心实干、学习交流”的宗旨,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配合推进各项工作,并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着眼扶贫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助力永固镇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二、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应有自己的思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完成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任务。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