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地市联播
   
梅县区多地举行奖教奖学活动 捐资助学蔚然成风营造崇文重教氛围
加入时间:2019-8-26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梅县区白渡、松源、石扇等镇分别举行奖教奖学活动,为优秀教师、优秀学子、贫困学子颁发奖教奖学金,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激励广大学子励志笃学,积极培育崇文重教文明之风。 

    在白渡镇,白渡商会筹资27万元,为今年考上本科院校的35名白渡户籍学生分别颁发2000元奖学金,为考上省市重点高中的28名学生分别颁发1000元奖学金。“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鼓励,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获奖学金学生廖喜乐说道。活动还为14名优秀教师颁发奖教金。“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舞和鼓励,让我们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教师谢文勇说。 

    据了解,白渡商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共筹资400多万元用于家乡各项公益事业,其中捐助教育事业40万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庆辉对白渡商会开展的奖教奖学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教育工作者坚持学高身正、立德树人,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学子们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将来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松源镇日前举行教育基金捐赠暨奖学金颁发仪式。该镇热心乡贤江琳才设立的“李和清基金会”捐资35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绍文奖学金发放和相关公益事业,50万元用于松源中学奖教金的发放。此外,19名在今年高考、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获得首批7万多元奖学金。 

    据了解,83岁高龄的江琳才教授将其住房以350万元出售并全部捐出,并以其母李和清女士名义设立“李和清基金会”,用于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希望同学们认真读书好好学习,发扬梅县文化之乡的优良传统,也希望梅县发展得越来越好。”江琳才表示。 

    日前,2019年石扇商会扶贫济困活动暨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梅北中学礼堂举行,共为石扇镇优秀教师、优秀学子、贫困学子颁发21.2万元奖助学金。“感谢学校的培养,社会各界的关怀,我会继续努力。”学生李嘉卉表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少将陈志杰勉励家乡学子永怀感恩之心和进取之心,树立远大理想,积极进取,将来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据统计,石扇商会成立至今已累计捐资2300多万元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建设,其中200多万元用于奖教奖学。 

    梅州彭氏宗亲会日前举行第十三届教育奖学金颁奖大会,为今年取得优秀成绩的13名学子颁发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助学奖学金。据了解,自2007年至今,梅州彭氏宗亲会已累计发放奖学金超过23万元。 

    梅县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梁惠文,副区长管纪城分别参加以上活动。  

    ■相关报道 

    金秋助学活动圆111名梅县困难学子大学梦
 

    日前,梅县区总工会、团区委联合举办了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为今年梅县区考上大学的困难家庭子女和部分在读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帮助困难学子圆大学梦。 

    启动仪式首先为受资助的大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接受资助的学生代表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好青年,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把爱心延续下去。 

    “金秋助学活动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活动,让我们这些家庭有困难的学子能够圆大学梦。”受资助学生江志红说道。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瑞金肯定了区总工会、团区委近年来举办金秋助学活动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广大学子好好珍惜学习机会,恪守自强之本,常怀感恩之心,历练报国之志,把自己锻炼为国家栋梁之才。 

    据了解,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资金50多万元,根据受资助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录取情况,按每人3000至6000元不等的发放标准,为梅县区111名困难家庭子女发放了助学金。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