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地市联播
   
深圳:9年来坪山区慈善会筹善款3000多万元 服务困难群众超6500人次
加入时间:2019-9-5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坪山区慈善会发布数据:9年来,坪山区慈善会筹集善款总额3100多万元,累计发放资助金2100多万元,服务困难群众超过6500人次,涵盖了助医助老助学助残扶孤济困救灾等多个方面。一个个数据背后是一双双温暖的手,其中既有企业家,也有普通市民,他们用自己滚烫的爱心感染着他人,让深圳这座慈善之城,不断彰显城市温度。

民政保障的有力补充

    8月27日,深圳市坪山区慈善会第十届爱心帮困助学活动在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此次助学活动共资助39名贫困学生,助学金额达13.6万元。自成立以来,区慈善会共举办10届爱心帮困助学活动,资助了674名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发放助学金达178.3万元。 

    爱心助学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爱心人士对于坪山区教育事业的关心与关怀,不仅解决了区内低收入居民子女就学困难的燃眉之急,更营造出良好的公益慈善社会氛围。 

    区慈善会会长张国芳在活动上表示,接下来,区慈善会将进一步完善助学措施、拓宽助学渠道、营造助学氛围,将慈善资助项目越办越好。“我相信,有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有了《慈善法》的护航保驾,坪山区的慈善事业一定会乘着深圳东部中心建设的东风继续前行!” 

    从2010年注册成立以来,坪山区慈善会作为坪山区慈善事业的支点以及慈善者与受助者的桥梁,是坪山民政保障的有力补充。9年来,坪山区慈善会始终坚持“用心、细心、耐心”的服务理念,以“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为宗旨,扎实有效地开展安老、扶孤、助学、助医、助残、济困、救灾等各项慈善活动,为本土公益事业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引导大众广泛参与慈善

    公益慈善事业是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坪山正积极参与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将继续深入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助老等活动,营造坪山公益慈善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坪山每年以“广东扶贫济困日”为切入点,聚焦精准扶贫,引导区慈善会等社会组织参与,积极响应并发动募捐活动,推进慈善事业社会化,让“人人做慈善,人人可慈善”。同时,开创各种特色慈善活动,如慰问颐康院老人、户籍困难居民春节送温暖、开展爱心捐书活动、开展残障儿童手工艺品爱心义卖、为居住老人免费验光并配送老花镜、户籍重症病患送关怀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坪山区慈善会已实施户籍困难居民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劳务工重大疾病医疗救助等6个资助办法,设立了2家冠名基金,资助了坪山特色公益慈善项目,捐赠了教学物资及经费给对口扶贫县。 

    另外,慈善会通过创办《坪山慈善》杂志、制作微电影《天使在人间》、拍摄菜农子女暖心纪录短片、开通微信公众号等一项项举措,为宣传坪山慈善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创建了重要的平台。同时,举办慈善大会,表彰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使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坪山慈善事业。 

    ■链接 

    爱心接力抗病魔,慈行善举暖坪山 

    2019年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大街小巷弥漫着节日的氛围,每家每户都沉浸在一家团聚的欢乐之中,但是坪山区沙湖社区文新村的居民邹先生却愁眉紧锁,眼泛泪光。 

    去年7月他和妻子迎来了第二个小生命,当全家人都在感恩庆贺的时候,小宝宝却被深圳市儿童医院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随后,马上转院到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手术,术后情况不理想,病情加重导致肝硬化,必须通过肝移植才能获得生存的希望。 

    为了能不耽误救治宝宝的每分每秒,母亲卢女士毅然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捐肝救子。于是,一家人前往天津市第一医院进行肝移植手术,但是庞大的医疗费用再次让全家陷入困境。经了解,此次手术费用共需60万元以上,因孩子的前期各项检查手术已经花去40多万元,这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在困难无助之时,邹先生想起了坪山区慈善会。慈善会会长张国芳亲自接待了邹先生,在得知具体情况后,马上在微信平台发起爱心接力,并以个人名义率先捐出5万元,紧接下来,群里的各界人士爱心呼应,仅半天时间就筹集善款约20万元。 

    几个月过去了,宝宝在大家的关怀和爱心下逐渐康复起来。张国芳表示,慈善会将持续关注孩子的康复情况,为他链接更多慈善资源。3个月后,邹先生亲自带着妻子和小孩上门致谢,感激大家在他陷入困境的时候纷纷伸出援手,在小孩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待长大以后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让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