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地市联播
   
揭阳:让数字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加“数”前行
加入时间:2022-7-28    来源:揭东区人大

7月26日,揭东区第一市人大代表小组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围绕“提升数字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进行调研,进一步提升城乡科学化管理水平,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助力揭东实现“三个打造”奋斗目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树荣,揭阳联通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志雄,区人大办公室和中国联通揭阳市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首先,代表小组一行来到埔田镇牌边村,仔细了解“阳光村务”示范点的具体运行模式和内容质量,代表们纷纷对“阳光村务”提升村务公开成效表示满意。

随后,代表小组来到揭东竹笋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主体揭阳市育秀实业有限公司,现场详细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做法。

 

最后,代表小组来到中国联通粤东云数据中心参观5G展厅,通过认真听、仔细看,真切感受如何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慧应用,快速整合资源、精准对接信息,从而更高速推动揭东乡村振兴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联通揭阳市分公司聚集八大核心能力,助力广东打造数字政府标杆。通过集中打造全区集中的政务云平台,助力政府节省经费、提高效率、信息互通、保障系统安全,推动政府智慧化转型。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竹笋现代农业产业园搭建了大数据中心和生成管理平台,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让竹笋“种得好、管得好、卖得好、服务好”,在“数字乡村”和“智慧城市”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各位人大代表的高度赞赏。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发言,提出诸多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加强数字产品开发,打造示范样板;要多利用网络平台,多举办农民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要升级乡村网络,提升网络质量,为数字乡村打好基础;要搭建更便捷的数字化平台,让小产品走向大世界;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等等。

方树荣在讲话中对中国联通揭阳市分公司在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探索省政府“一网统管”方面的应用实践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针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专业培训、做好各部门信息共享和提升服务水平的建议。同时也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更好发挥代表的监督促进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代表的神圣使命,紧扣全区、全市的发展思路主动履职尽责,特别是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