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对口帮扶
   
浙江上虞与四川小金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
加入时间:2019-4-18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和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进一步深化两地对口帮扶协作,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根据浙江省委赋予上虞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去年起,上虞区对口四川省小金县展开结对帮扶。 

  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说,在双方合力推动下,以项目为抓手,以机制为保障,以产业为支撑,不断深化结对帮扶,在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6个方面加强同小金县的互动协作,精准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 

  陶关锋表示,今年是对口扶贫工作承前启后、攻坚拔寨的重要节点和关键之年,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央和浙川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原则,认真抓好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地,不断加深产业协作,促进平台合作,加强科技、教育、医疗、文化、青年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对接交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结对帮扶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协助小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说,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上虞在项目资金、就业扶贫、人才智力、产业发展等方面全方位鼎力支持小金发展,有效促进了小金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升了小金干部素质、人才培训和医疗水平,促进了小金产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 

  毛端喜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在加强互访交流、人才智力帮扶、扩大协作合作层次、加强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打造扶贫协作升级版,致力实现高质量脱贫奔康。 

  联席会上,小金县上虞劳务协作服务站授牌成立。据悉,两地就业扶贫工作正在持续推进,目前,小金在上虞的务工就业人员已达169人。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