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对口帮扶
   
广州开发区妇产科:既然来了,我们奉献到极致!
加入时间:2019-9-10    来源:独山县人民医院

指导开展第三次剖宫产+严重粘连+腹膜外剖宫产+横位,创独山县人民医院首例

    “既然来了,我们就是倾尽所有,把自己奉献到极致,努力尽可能多做一些,希望这里前进的路上有我们的足迹,并且越来越好!”这是广州开发区医院妇产科对帮扶对象——独山县人民医院的许诺!也是自己帮扶初衷。8月30日,周金凤主任不但以一例高难度手术为本次为期3个月的帮扶工作划下一个圆满句号,同时还给独山县人民医院产科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礼物——长达30页的“帮扶工作总结”,这份难能可贵的“财富”,即将为独山县人民医院产科建设特色专科再增助力!

    致敬——周金凤、黄群苑两位专家,我们眼中的铿锵玫瑰 

    “我与广州开发区医院妇产科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正当最炎热的广州,病房空调不巧正在维修,医生与护士在炎热的环境下与病人轻声细语的交谈,没有被这糟透了的环境影响,好像这不是在病房,而是在朋友家做客一样,每个人显得彬彬有礼,这是我对广州开发区医院产妇科的第一印象。”独山县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余光欢感慨说。

    周金凤副主任医师、黄群苑营养师两位专家,她们是广州开发区医院妇产科的精英。作为独山县人民医院帮扶专家的她们显得非常谦和宽厚,从与同事和病人交谈的眼神中,没有一丝的傲慢,反而显得十分亲切、随和,很受同事与患者的信赖。在这3个月帮扶时间里,两位专家都是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竭尽所能的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对我院产科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寻找原因,甚至对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在孕期发现的高危因素进行分析,明确了需要解决的四大问题:妊娠合并贫血、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营养相关问题(如GDM、体重超重、消瘦的病例)、围产期血栓栓塞性疾病的预防与早期识别,提出解决方案,制定科室妊娠期高血压和高危病人预防使用低分子肝素钙的诊疗常规,成立了“糖尿病一日门诊及营养门诊”。 

    同时将品管圈带入科室进行质控管理,针对产后出血,开始了“降低产后出血率”品管圈活动,成立了“惜血圈”,进行数据分析,并从“人、物、法、境”进行要因分析,带动全科室学习与分析的积极性,不仅授之以鱼更是授之以渔。两位专家不仅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对下乡帮扶活动中积极主动。

    主动参与入户调查,周主任对首次参与上司入户调查时,经历刻骨铭心,撰写4000余字的帮扶纪实作为纪念,在3个月的时间里共下乡义诊4次,义诊咨询150余人次。

    周金凤副主任医师、黄群苑营养师,独山县人民医院谢谢你们!你们的全力帮扶,为我们留下了带不走的技术和成功经验,独山县人民医院产科的今天有你们一份功劳! 

    之前,都是科室骨干外出进修学习,有时候得到的只是个人的进步,很难将所学带动科室发展。而这次,专家入驻科室,带动全科室,这样的模式更让大家收获更大,受益范围更广,激励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对科室发展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从她们身上,深刻感受到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要珍惜当前的工作,工作就是职责,职责就是担当,担当就是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这不是结束,这是另一个崭新未来的开始!

———执笔人:产科余光欢

    专家周金凤感想:三个月稍纵即逝,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也很有意义。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全体医生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带教意识大大增强,全科人都有了统计分析问题的习惯,都知道了通过数据说明问题。发生问题积极寻找原因并努力改进。希望,所有的好的习惯都能传承下去,大家都得到了“渔”,去捕获更多的“鱼”!于我的人生来说,这三个月也是浓墨添彩的三个月,我在此完成数万字的文字记录,每个人、每件事都是重要的笔划,为我的人生之精彩增添笔墨,感恩所遇的所有人!

    因为共同目标,所以我们结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3〕11号)和《2013—2020年广州市黔南州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精神,2016年12月6日广州开发区医院与独山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 

    我们目标是健康扶贫惠民、利民,粤黔帮扶还在继续……,两年间,我们收获了不单单是技术和管理理念,更多的是学习你们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在此,向全体帮扶的专家们,致以我们独山县人民医院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你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