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对口帮扶
   
东西部扶贫协作黄江组团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 加大对云南彝良的帮扶力度
加入时间:2019-9-18    来源:南方日报

    9月11日,东西部扶贫协作黄江组团相关负责人到黄江镇考察彝良农产品消费扶贫销售专柜和彝良县驻黄江劳务服务工作站,并召开座谈会。下一阶段,黄江组团将加大对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的帮扶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和巩固帮扶工作成效。

    黄江组团包括黄江镇、麻涌镇、道滘镇、望牛墩镇四镇。当天,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小勇;黄江镇委副书记、镇长李冠洲,人大副主席李日宏,以及麻涌镇、道滘镇、望牛墩镇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了考察。 

    天虹商场超市设彝良土特产专柜 

    考察组在天虹商场二楼超市的彝良土特产专柜了解产品销售和消费扶贫情况。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黄江镇牵头下,协同麻涌镇、望牛墩镇、道滘镇致力于寻找合作商机,帮助彝良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展消费扶贫,今年终于解决运输问题、成本问题和市场问题,通过市场力量打通彝良农产品到黄江餐桌的桥梁,在黄江镇天虹商场超市成立彝良土特产专柜,真正让好产品走出大山。 

    目前,专柜的彝良产品有山益宝的竹笋系列产品、鑫奔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牛肉系列、兴宏农业的土碱面条、面来道食品有限公司的天麻面条等共14个系列产品、62个单品,接下来还将上架销售小草坝天麻系列产品。 

    在黄江人社分局,考察组参观了彝良县驻黄江劳务服务工作站窗口、彝良县劳动之家。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能为彝良籍务工人员提供维权保障、就业安置等服务。考察组强调,要充分发挥彝良驻黄江劳务服务站作用,推进劳务协作工作,继续加强与彝良县人社局的劳务协作对接工作,建立长效劳务协作对接机制,促进彝良县劳动力有序转移至黄江就业,实现双赢。 

    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促进多方面协作 

    今年,在黄江镇牵头下,黄江组团四镇进一步强化与彝良县的交流、协调、合作,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促进产业、教育、医疗、劳务协作,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彝良县脱贫攻坚慈善活动中。 

    当天,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了解对口帮扶工作进展,对帮扶资金使用情况、现场招聘会的组织、生活用品及书本的捐赠等多项工作的细节进行讨论,并对下一步的行动作出部署。 

    黄江镇今年安排帮扶资金180万元支援彝良县;9月重新选派2名教师和2名医生赴彝良挂职支教支医;5月下旬组织两期“名师走进彝良”培训指导活动;协助彝良县人社局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到东莞及其他省市区就业,人数达352人;组织相关企业家到彝良实地考察,鼓励企业到彝良投资兴业,协助彝良县在黄江镇举办了一场招商推介会。 

    “要探索多个镇街联动的工作方式,尽快推出具有地域性、优势性和时效性的产业项目。”李冠洲强调,四镇要加强沟通协调,整合资源优势,做好产业帮扶,最大化帮扶效果,助力彝良县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罗小勇表示,对口帮扶贵在精准,重在实效,要求四镇充分结合彝良县当地情况,梳理实际需求,从加强产业、医疗、教育协作等方面不断努力,强化工作质量和管理,同时争取产业项目和更多的扶贫车间早日落地,坚决完成帮扶任务。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