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阳山县三连阳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布局大健康产业,抢享大发展红利
加入时间:2021-12-22    来源:三连阳大健康

招商实力

阳山县三连阳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广东省较早成立的中药材种植企业(全省排名第四),立足粤北十余年。公司为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广东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发起单位,中国中药协会追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2016年入选清远市委组织部“起航计划”和2017年入选广东省委组织部“扬帆计划”重点人才工程项目,实施《阳山县现代南药产业人才一体化工程》得到省市县组织部门肯定。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2019年11月成功举办“广东省首届白及黄精产业论坛暨南药人才峰会”,参会专家六百余人,打响“阳山南药”头炮。2020年获得清远唯一入选广东省工信厅、农业农村厅、中医药局联合颁发的广东省首批26家“广东省中药材产业化基地”,种苗技术在粤北区域处于领先水平。推动“阳山白及”地理标志注册登记已进入复审阶段。下一步将建立特色指标数据库,深入分析相关特性,申报“阳山姜型多花黄精”地理标志产品。参与《广东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第二版白及、黄精法定标准起草工作。是广东产业帮扶示范基地、广东省南药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综合示范基地。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4件,已下证28件。申请注册商标49个,已授权35个。公司核心技术在于对中药材种子种苗的研究,选育了白及、黄精、青天葵等50多个中草药品种,在粤北业界具有广泛的科技影响力,是广东省科技型小企业。

十年磨一剑,由于扎实的工作基础及诚信的经营理念得到政府部门的信任,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21年,我司申报“阳山县中草药大健康综合产业园”建设用地获得清远市乡村振兴“点状用地”指标,共7.0905亩,将建设6栋专家楼,1栋教学实验楼、1栋办公楼,约30000平方米,也是阳山县唯一获得此用地指标的企业,相关建设申报手续正在办理中。

技术路线和市场地位:以对南岭中草药高地中草药进行种质资源的研究,选育驯化出基源可靠、发展前途好、市场前景广阔的优质种苗推广在区域内种植;分析出适合本地种植方法;最大限度研究药材符合国家法规开发应用途径;走大健康产业研发的市场定位,避免纯中药材的狭小市场空间。达到经济效益和市场效益双丰收。

公司发展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一是科研基础扎实,自建专家团队平台涉及领域广,有可充分发挥,避免研究进入死胡同和瓶颈制约。二是人才资源深厚,紧紧围绕省市县委组织部重点人才工程项目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党管人才大政方针,能调动专家及社会资源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绿色通道。三是紧跟国家战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认可, 公司“产业园”建设已纳入“乡村振兴”考核指标。四是资源禀赋突出,与广东省南岭局关系密切,及早介入广东省申报“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相关课题,《阳山县南岭中草药种质资源抚育与开发研究》入该局项目库,有对保护区的中草药资源进行采集的资格,可建设“南岭中草药种质资源基因库”的科学财富;产业园建设用地在康养区的风水穴位,地价便宜。五是研发产品技术储备充足。近几年公司加大对产品的研发力度,避免纯药品的产品单一性,走大健康产品路线。研发产品有食品、日化产品、化妆品、熏香系列、动物饲料、药酒、药茶、饮料、药浴系列等。六是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文化及养生知识在社会有较好的影响力,从药膳饮食文化到日常康养文化具有一定优势。可以打造规模化的中医药养生文化基地。七是干群关系融洽。深耕瑶乡十余年,了解民情、理解民意,与农民合作十分便利。

方位优势

公司位于阳山县秤架瑶族乡的“生态旅游康养区”,境内有广东第一峰等知名景点,是广连高速开通后珠三角“两个小时生活圈”范围内,“天南峡谷·康养吾乡”精品线路入选广东省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乃天然休闲康养净土。广东省正在申报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总投资220亿元,其秤架乡英明村入口社区已投入建设。公司地处景点中心位置,优势明显。岭背镇—秤架瑶族乡33公里省道拓宽工程、蒲芦洲—五元坑村—秤架981乡道拓宽工程即将动工。

市场定位

以中草药种植产业化为基础,大健康产品为主题,导入休闲式康养业,形成相对闭环的高端生态旅游康养产业。以阳山为康养及提供康养物质和康养特色产品的后方大基地,拓展构建广州范围的前方康养园,实现“广东第一峰”特色健康养生理念。

政策利好

国家高度重视和大力大健康产业不言而喻。2020年12月8日在清远市中医药大会上,市委书记殷昭举强调要在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治未病”健康工程,发挥清远距离大湾区最近、发展空间最大、生态条件最好的比较优势,大力发展以中医药特色为主的医疗旅游、生态旅游、养生旅游,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阳山县委把以岭背镇、黄坌镇、秤架瑶族乡定位为北部生态旅游康养区。秤架乡生态资源禀赋优异、南药品种丰富,素有“北药看秦岭,南药看南岭”,“南岭南药”在国内医药界享有较高知名度,社会对中草药大健康需求强烈。大健康产业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有预测表明:到2030年中国健康产业产值将达到16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及早布局、投资大健康产业是占领产业制高点的首选。星象学家认为2024年之后是“离”运,共管20年,代表的行业有能源、科技、文化、大健康、精神、宗教等产业,将是下一块的投资热土。

 

投资回报及融资投资需求

(一)投资回报:

1、中药材种子种苗:多年研究,经验积累、知识产权专利多、市场需求大,只需扩大实验室及设备即可产生利润。约需投入1500万元,年均回报率50%以上,而且五年内对中药材种子种苗需求呈递增状态。

2、白及花反季节花卉:公司经多年研究,掌握了白及花在春节开花的技术(正常开花为三月份),目前该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位置(因相关技术容易模仿,故没申请相关专利)。需建设控温大棚30亩投资约350万元(可用10年);种苗按每年100万盆,每盆4株,每株2元计算,成本约800万元;其它80万元。成本总计约1000万元/年,8-10枝花批发给总代理商48元/盆,利润约3800万元。终端市场15-18元每枝花。

3、由于公司定位为示范基地,主要为带动农户种植。中药材收购与销售几乎不产生成本,健康食品深加工系列(黄精口服液、黄精酒、白及牙膏)、熏香系列(空气植物熏香、汽车靠枕、睡眠枕头等)、药材、特产药材零售等有较大体量的收益比例。投入主要在产品生产与销售方面。

4、动物养殖中草药饲料:近年我司研究了中草药饲料应用于养殖走地鸡,皮薄、肉厚、脂肪少、氨基酸含量高,而且降低了鸡饲料约一半的成本,是利国利民的好产业。投资约需500万,每年可产生1000万以上的利润。

5、产业园建设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与岭背镇15公里、与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入口社区3.5公里、是往第一峰、东坑西边山等地必经之路,在国道323线旁,交通方便。园区建设以中草药科普、养生的公司园区为根本目的,借以“阳山县委组织部人才驿站专家疗养基地”等课题,最终实现“中医药文化养生、瑶浴养生的体验式酒店群”,投资预算5500万元,最终实现运营约需8000万元。可获得区域内最大型最有保障的生态旅游康养资源。初步设计沐足、瑶浴等保健功能式酒店。沐足、药浴配方为我司自主研发,独具特色,高血压、糖尿病、消化不良、消除疲劳、中风、皮肤病等多种不同疾病均有个性化药水。

6、阳山县中草药健康农业产业园:我司目前正在争创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业产业园”,如成功将获得政府财政资金5000万元奖励。我司为区域内最具备申报资格的企业。

7、阳山县中草药科技产业园:阳山县政府已成立建设办公室,我司是政府指定的牵头企业,可获得500万元的财政资金补助。

8、“阳山县南岭中草药种质资源抚育与开发研究中心”项目已入南岭保护局项目库,主要工作就是为保护区农民种植中药材提供种苗。申请5000万元补助。

9、财政资金及农业资金会定向支持产业园建设,每年约400-600万元。因该项目被列为乡村振兴考核指标项目。

(二)融资投资需求:

前期研究基础较多,但需求投资量较大,寻找有实力、有情怀企业家投资或共同投身于大健康产业:

1、公司整体转让。公司整体转让,作价1.88亿元,转让后公司创始人及相关员工不得从事同类型行业,但在承让方需要情况下可以员工身份继续协助工作3-5年,承让方应给予相应的工资报酬。

2、股权转让。公司整体作价1.88亿元,承让股份不得低于45%,不得高于49%,不得中途退股。

3、选择其中部分项目进行投资。项目的作价与股权配比另外协商。

法人简介

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剑雄,是阳山县三连阳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唯一投资人,出生于72年,从事过省医疗单位的管理工作,长于药品流通、生产,2008开始研究中草药种植,后定位于中草药大健康产业,具有一定的跨行业大健康研究经验。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