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一行到积庆里红茶谷调研
加入时间:2022-3-30    来源:积庆里

    3月28日,正值英德红茶春茶生产的关键阶段,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领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祖煌、省政协副秘书长杨细平、省农科院院长陆华忠、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廖鹏洲、省农科院原副院长兼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红茶岗位专家陈栋、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清远综合试验站站长及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操君喜等一行十余人到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任理事单位、英德积庆里红茶业有限公司创办的红茶谷基地开展茶叶产业化调研。清远市政协、英德市政协、英德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参与调研活动。

 

在永和农业公司总经理蔡军、积庆里茶业公司执行总经理范彦平的带领下,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一行实地参观了积庆里茶叶种植基地、茶叶生产制作车间,详细了解当前春茶生产现状、茶叶销售情况及公司的运营管理。

邓海光副主席对积庆里茶业的全产业链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对茶园的规模、有机种植管理方式表示称赞,对茶叶生产管理和设备更新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在种植端大力推进生态茶园建设,严格确保茶青原料安全;在加工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稳定产品品质,提升产品的经济价值,打造英红九号标准化体系,实现规模化发展。 

 

2020年,积庆里茶业扩建了精制茶厂房,并引进现代化茶叶精制机械设备,这是结合英德红茶生产工艺而研发的一条干毛茶全自动化不落地的精制生产线,是目前全广东省最大的茶叶精制生产线。抖筛机、切茶机、平面圆筛机、风选机、静电除杂机、色选机、匀堆机、提香机等造型各异的机器依照茶叶精制工艺流程整齐陈列。

邓海光副主席强调,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坚定茶产业发展的信心,加大茶园投入和品牌推介力度,通过整合资源、扩大规模、示范拉动、打造品牌,促进茶园规模化、规范化、生态化发展,着力推动英德红茶高质量发展。

 

英德红茶作为英德市支柱农业产业之一,而积庆里是英德红茶行业的优秀代表之一。近年来,积庆里正加快产业标准化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延伸茶产业链,推动茶产业快速发展。公司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将积庆里红茶谷打造成一个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贸易销售、茶园旅游与茶文化推广于一体的英德红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茶园风光,还可以品茶、购茶、学茶,甚至亲手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

目前,积庆里红茶谷已荣获“中国美丽田园”、“AAA广东农业公园”、“广东最美茶园”、“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多项殊荣,是全国首期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及全国100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之一,积庆里仙湖旅游区获评“AAAA国家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