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深耕消费帮扶 谋篇力促振兴——省扶贫开发协会多个成员单位开展消费帮扶受表彰
加入时间:2023-3-4    来源:广东乡村发展融媒体中心

广州市2022年消费帮扶工作总结大会现场

争创全国消费帮扶示范城市,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27日,为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动员部署新年度广州市消费帮扶工作,由广州市商务局、市协作办、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广州市2022年消费帮扶工作总结大会在广州国际医药港顺利召开。

富宏优品荣获“2022年广州市消费帮扶积极参与单位”称号

会上肯定和表彰了省扶贫开发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富宏优品(广州)供应链有限公司丰富、扎实的帮扶工作成效,并授予其“2022年广州市消费帮扶积极参与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富宏优品” 无感支付自提柜在广场、公园、写字楼、医院、学校、社区等场所投放上万台消费帮扶专柜(无人售货机),对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进行批量销售,成效明显。以新平台,新模式扩大了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全国市民更深入了解帮扶产品,让帮扶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带动扶贫。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帮扶,持续推进消费帮扶城市和产地示范区创建,支持脱贫地区打造区域公用品牌。

围绕“消费帮扶”,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聚焦打通消费帮扶堵点,结合自身企业、平台、资源优势,发挥市场作用推动消费帮扶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广东胜捷实业集团“社区消费帮扶车”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广东胜捷实业集团以“社区消费帮扶车”为介质,创设消费新场景,让市场延伸至社区,打通“产供销配”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将廉江红橙、韶关糯米酒、贵州黄牛肉、阳春砂仁等琳琅满目的优质农产品引进社区生活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探索解决农产品出山入市最初一公里、丰富市场供应的最好一公里、激活社区消费的关键一公里问题,为培育扩大内需市场贡献了积极力量。

罗平镇农副产品亮相南粤分享汇官网

南粤分享汇是广东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省国资委指定的农副产品消费帮扶电商平台,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公司充分发挥市场和平台的优势,建机制、搭平台、拓渠道,推动消费帮扶提档升级,让桑叶茶、桑普茶、长岗坡渡槽米饼等来自罗平镇的农副产品纷纷亮相南粤分享汇官网,真正实现了从田间到“云端”的发展。

目前南粤平台已赋能打造了13个地方馆专区,展示各种地域特色农副产品,包含省属企业、驻粤央企的72个对口帮扶村农副产品、粤桂协作的广西农副产品、援藏助农的易贡茶场系列产品等,以实际行动推动协作加强,不仅丰富了城市家庭的餐桌选择,也为原产地农户带去实实在在的收益。

省扶贫开发协会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专业帮扶组织的优势,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线,在巩固提高既有帮扶成效的基础上,深入整合帮扶单位资源,持续推进助农帮扶工作常态化、精准化,切实做到“真帮、实扶”。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