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支部联建扶贫:一次特别的“握手”
加入时间:2019-4-12    来源:新华网

    一个是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一个是铁路货运企业党支部;一边是干旱少雨、交通不便、农产品苦无销路,一边是组织货物流通、争创先锋岗、勇建红旗责任区。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难啃的硬骨头”,联合起来的力量无穷尽!在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仅剩638天的时候,铁路企业与贫困村两个党支部的一次特别的“握手”,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战联手“合围”,精准“点穴”。

    陇西县渭阳乡本驮村所处环境

    从距离最近的公路到本驮村大约8公里,这个1000多人的深度贫困村,如今成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的联系帮扶村。

    在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陇西货运营业部党支部与甘肃陇西县渭阳乡本驮村党支部联合组织的联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中,雄壮的《国际歌》再次响彻,党旗前举右拳重温庄严誓词,认真观看品味微党课“弘扬长征精神,勇于担当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

    “我们首先通过共同过组织生活这种方式,以党建为引领,基层党支部结对子,首先把‘志’扶起来,让每名党员愿意和敢于脱贫,立志打赢扶贫攻坚战。”兰州货运中心党委书记穆成辉说。

    “今年养殖800只土鸡,发展林下经济。”

    “要科学养殖喂养,注意防病治病,请专家指导。”

    “农产品要在包装和精加工上做些文章,走向市场。”

    “胡麻油好吃,但是土榨没除脂、油烟大,所以不受城里人欢迎。”

    “玉米丰产,但是只能当饲料卖,为什么不能加工成玉米糁子?”

    “增强党性修养,夯实支部基础,对贫困户重点帮扶。”

    “转变以前给点儿钱物、干部不见面的帮扶方式,要注重造血作用。”

    “扶贫车间生产规模小,集中取货供应不上,希望分批次、多品种采购。”

    “本驮村小米多,这些农产品多在后半年收获,采购指标要留一些。”

    “村里提供产品得保证质量,要建立检疫和安全卫生监督制度。”

    “国家扶贫精准到村、到户、甚至到人,咱们农民朋友也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举起勤劳的双手,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个个主意,一声声提醒,一句句心里话,让主题党日活动的座谈会愈发热烈起来,大家的信心和斗志也愈发强烈起来。

    渭阳乡人大主席马同娃说,目前贫困地区受限于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市场意识等因素,农产品变商品缺少连接渠道,出台消费扶贫举措对脱贫“造血”有重要意义,对农村群众作用很大。

    渭阳乡党委书记张宽表示,今年要实现包括本驮村在内4个贫困村整村脱贫,最大的困境是农产品如何转变成商品,这次铁路企业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打造扶贫堡垒、致富先锋,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这样的社会帮扶带动,促进当地农产品注册商标推向市场,使群众在脱贫过程中获得感增强。

    穆成辉告诉记者,根据集团公司制订的扶贫意见,兰州货运中心与本驮村签订了一个农特产品购销协议,计划采购7万元的胡麻油、小米、土鸡、土鸡蛋等农特产品,解决本驮村农产品无市场的问题,对41户还未脱贫农户在内的群众拉一把,帮助他们增收;同时壮大村子经济产业,使其具备“造血”功能,进而形成产业循环良性发展路子。


    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货运中心书记穆成辉与本驮村支部书记王玺签订农产品意向性购销协议

    活动现场,两个党建联建支部的党员,还在写着“党建结对帮扶,聚力扶贫攻坚”的横幅上签名,表达心声。

    主持当天主题党日活动的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货运中心党委副书记胡皓臻表示,为进一步深化“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通过铁路和农村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联合搞、支部组织生活联合过、振兴乡村战略联合干、拓展帮扶措施联合抓,进一步拓展党建联建扶贫思路措施,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