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扶贫路上党旗飘丨肇庆市委政法委赴封开县平凤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时间:2019-4-25    来源:南方+

    4月24日,肇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俊洁带领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挂点帮扶的封开县平凤镇开展“派发扶贫物资+走访慰问贫困户”主题党日活动。封开县平凤镇镇委书记沈振雄,镇人大主席陈石坤,镇委副书记黎壮强参加活动。

    烈日炎炎,高温酷暑,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却“热情似火”穿梭在平凤镇古显村、范村村、平岗村、广峰村、凤塘村,热情比天气还要“火热”,为部分有劳动能力贫困户派发水稻、香蕉等经济作物化肥260多包,猪、鸭、鱼等饲料150多包,协助做好扶贫物资领取和派发工作,确保贫困户领取物资足量、安全到家。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种养殖好时节,委机关党员干部们,“雪中送炭”般浓情相助,让贫困户们感动不已,纷纷拍手称赞!

    慰问不停歇

    市委政法委开展这一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八有”脱贫目标之一的有稳定收入来源,降低贫困群众生产成本,把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为平凤镇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心”动力。

    林俊洁专程来到其“一对一”挂点帮扶的何志荣、李桂波、聂超元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身体及家庭等情况,勉励他们要用好党和政府精准扶贫这一好政策、好办法,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通过勤劳创新致富门路,早日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林俊洁同时叮嘱市委政法委驻村干部要常走访,多关心,及时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提供最大的帮助和便利。

    党员干部们为贫困户送上“反邪教宣传”大礼包,从邪教的本质,生动讲述了如何抵制邪教侵害及其非法活动等方面对邪教危害性进行了宣传,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大大增强村民反邪教意识,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达到反邪教宣传的预期效果。 党员干部们分别走进其“一对一”挂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和他们聊家常,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通过国家扶持、驻村干部帮扶和个人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扶贫路上不停歇,扶贫路上党旗飘!党员干部们还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来到市委政法委在平凤镇广峰村实施的脱贫帮扶项目,实地了解和查看树苗栽培、生长情况。

    林俊洁鼓励镇村干部要充分发挥独特地域优势和种植传统优势,迅速调整种植产业结构,打造脱贫增收新亮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脱贫致富不返贫。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