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乡村沃土绽放红色之花 敏捷集团党建扶贫结硕果
加入时间:2020-10-15    来源:敏捷集团

近日,在五华县龙村镇留畲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悄然显露。10面原本“灰头土脸”的墙体,经过大师们的妙笔生花之功,短短1个月,穿上了艺术墙绘的“新衣”,摇身成了村里的电影墙,吸引了不少村民、游客纷纷驻足留影,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助力打造电影村 艺术墙绘展乡村风采

自今年6月广州市敏捷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部(以下简称“敏捷党总支部”)与梅州市五华县8个村签署村企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以来,作为共建村之一的留畲村党建扶贫工作快速推进。

据了解,该村的艺术墙绘是敏捷党总支部结对共建以来首个党建帮扶项目,旨在通过党建引领,打造留畲村电影文化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一幅幅老电影画面给单调的村庄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与附近的留畲村人民会堂的电影村文化相辅相成,展现出红色故土留畲村的淳朴乡风。

拓宽红色路  各项党建扶贫工作快速落地

五华县双华镇竹山村于2017年被广东省委确定为“红色村”,该村将本村革命历史文化融入到红色基地建设之中,吸引多地党员前来参观学习。今年6月中旬,敏捷党总支部前往双华镇竹山阻击战纪念园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敏捷党总支部了解到有一段全长约1.3公里的村道狭窄,影响了行人和车辆通行,敏捷党总支部与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决定共同为竹山村修缮拓宽道路,目前该道路已修缮完成,命名为“红色路”,既方便村民出行,也提升了“红色村”的整体“颜值”。

敏捷党总支部快速推进乡村党建硬件设施的投入工作,除拓宽红色路之外,敏捷党总支部携手广州番禺区教育局捐资建设安流镇文葵村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工程正在火热建设中。

此外,敏捷党总支部为龙村镇党校以及下设的10个行政村的分党校添置了投影仪、制度牌等,极大地改善了党校环境;同时为龙村镇湖中村增添了党群活动中心图书室桌椅、党建文化长廊、花木管理党员责任牌等公共设施。为进一步提升华城镇齐乐村的党性氛围,在当地打造的党建宣传栏也在9月底竣工和投入使用。

党建引领向上向善 弘扬党员好家风

9月,为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以党员的好家风带动乡村社风民风向上向善,敏捷党总支部联合龙村镇政府开展了党员好家风家庭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当地村民大力支持,收到了来自龙村镇20多个党员好家风的先进动人事迹,有助于引导乡村广大党员从个人、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从而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扶贫工作的推进中。目前,党员好家风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以党建促扶贫”是敏捷集团扶贫工作的重要一环。如何将非公党建结合扶贫,通过组织力量推进脱贫攻坚事业,是敏捷集团参与脱贫攻坚战的探索方向。在敏捷集团进驻五华县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敏捷党总支部通过党建文化引领、党建硬件建设将“扶贫、扶志、扶智”有机结合,激励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亮身份、争作为,以党建促扶贫、以党建强扶贫,在乡村沃土上绽放出美丽的红色之花。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