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乡村振兴
   
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水支行启动“整村授信”工作
加入时间:2019-12-10    来源:佛山日报

12月6日,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水支行和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石湖洲村委会举行“金融惠农整村授信”签约仪式       

    金融服务下基层,铺就群众致富路。12月6日上午,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水支行(以下简称“佛山农商银行三水支行”)分别与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横涌村委会、石湖洲村委会、邓岗村委会举办“金融惠农整村授信”签约仪式。接下来,该行将对上述行政村分别提供3亿元资金授信额度,为群众搭起致富桥,让乡村振兴不差钱。 

    每个行政村获3亿元授信额度 

  “整村授信”是佛山农商银行三水支行结合农村信贷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捷的特点,以行政村为单位,对符合条件的村民、企业、个体户等开展的整体而有差别的授信。 

  当日上午,云东海街道横涌村委会、石湖洲村委会、邓岗村委会先后与佛山农商银行三水支行签订授信协议,成为该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此番“整村授信”活动第一批受益者。 

  上述3个行政村将以佛山农商银行三水支行作为本次企业服务唯一合作银行,推荐其村民分红名单和辖区内工商企业,由该银行分析筛选形成合作名单,安排专人跟进业务合作,配合处理业务合作事务,共建业务沟通新局面。 

  据协议,相关合作名单将得到佛山农商银行三水支行分别提供的3亿元资金授信额度。该支行还将安排专门团队跟进客户的需求,并提供专属融资服务解决方案,优先处理并尽力简化推荐客户的贷款程序、降低融资成本、缩短审批时间,尽可能满足其融资需求。 

  除信贷服务,佛山农商银行三水支行还将全方位提升综合金融服务,为推荐合作名单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包括日常结算、代收代付、国际业务、个人金融、贵金属等,在依法合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专职、专属、专业的金融服务。 

  支农惠农助力三水乡村振兴 

  “‘整村授信’ 是银行为老百姓干好事、干实事的普惠举措。”签约仪式上,横涌村党总支书记何绍明说,期待这项便民惠民举措切实为老百姓解决担保难、融资难问题,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和农户群体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进一步为横涌村提升人居环境、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带来强大的金融助力。 

  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佛山农商银行三水支行此番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更多金融资金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力兴农、惠农工作的背后,是三水区正在全力推进广东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长期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和关注三水区的发展。”佛山农商银行三水支行副行长彭振刚介绍,该行作为三水本地的金融机构,一直注重在支持三水区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做强做优方面发挥应有作用。接下来,将以“整村授信”为切入点,协调各方力量,更好地发挥一线金融力量的支持和引导作用,参与到三水区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去,为群众铺就“致富路”、搭建“致富桥”。 

  作为一项利农惠农工程,“整村授信”启动后,佛山农商银行三水支行将继续在三水区集体经济基础较好的行政村推进,有效缓解广大农民贷款难、贷款贵的突出问题,让广大农民在增收致富路上不差钱、不掉队,持续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