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产业扶贫
小额信贷
文化扶贫
健康扶贫
劳务扶贫
帮扶活动日
爱心超市
公益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开发->>产业扶贫
   
肇庆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加入时间:2022-6-7    来源:肇庆市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肇庆市各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兴村特色产业,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助力打通农产品种植、销售和流通等环节,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来看报道。

广宁县凤之缘茶叶专业合作社作为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实施单位,积极探索“党建+合作社+农民”的模式,带动群众发展农业、壮大产业、增收致富。

广东凤之源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燕銮:

9年前我们拿茶苗到这里种植,成功后,我们开始大面积、大规模发展,现在已经有了1-4号茶山,总共1200亩,年产值达到1200多万。合作社带动了当地300多名农户种植。

据了解,广宁县江屯镇坚持“突出广宁单丛茶发展前景、扶大扶优扶强”的理念,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单丛茶产业链,创新银担合作模式,支持广宁单丛茶经营企业,落实广宁单丛茶设施用地政策,让广宁单丛茶加工项目落地,同时使广宁单丛茶实现农业产业化、农产品深加工工业化,助力乡村振兴。


 

初夏时节,怀集县凤岗镇高崀村200多亩的三华李迎来丰产期。村民们开心地将采摘下来的“珍珠李”装袋包装好,等待益农信息社工作人员上门收购。据高崀村村主任黄汝挺介绍,该村自80年代初开始种植三华李,目前已经发展到整村种植,今年产量约十万斤。以前三华李成熟后,村民主要在附近圩镇摆卖,销售并不理想,今年,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当地充分利用电商、微商等平台销售三华李等特色农产品,实现产销精准对接,促进农民增收。

怀集县凤岗镇高崀村村主任 黄汝挺:

以前是村民采摘后到墟镇摆卖,收入多,现在跟益农信息社合作,农产品没有滞销,全部推销出去,村民收入增加。

在收购现场可以看到,村民和工作人员正忙碌有序地将一袋袋“珍珠李”进行过称、搬运装车。据益农信息社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每天销量约1000斤,由于是网上预售,接到订单后,中心提前与村民约好收购时间和收购量,直接开车到村里收购,免去了村民到圩镇摆卖的辛苦,让村民在家门口便能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

怀集县益农信息社县级运营中心负责人邓键裕:

先有预售订单, 再叫村民采摘,我们进村运送水果出去,下午打包发送到买家手上,现在快递订单基本上是广东省内比较多。

怀集是农业大县,拥有种类繁多、极具特色的农产品。自创建益农信息社以来,怀集县积极搭建“互联网+特色农业”服务平台,扶持、鼓励县内农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种植大户等走电子商务营销渠道,利用电商、微商等平台销售特色农产品,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