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产业扶贫
小额信贷
文化扶贫
健康扶贫
劳务扶贫
帮扶活动日
爱心超市
公益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开发->>产业扶贫
   
清远红雪桃“旺”了贫困户
加入时间:2019-2-1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进 实习生/高雪迎)“我们斜塝村红雪生态蔬果专业合作社正在进一步完善红雪桃基地的基础设施,争取在桃花盛开时给游客们更好的游览体验。”位于清远连州市西江镇391县道八公里象山的红雪桃基地一片忙碌,广州发展电力集团驻连州市西江镇斜塝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林高扬与合作社社员们一起,给桃树刷二硫石剂与石灰混合物,目的是杀菌和防虫害,确保来年桃花的质量,保证结果的同时,也能吸引更多游客观光。 

  两年来,合作社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因地制宜,以多种方式走产业发展之路。2018年,合作社总收入超过100万元,纯利润超过28万元,该村村集体及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收到约21万现金分红。 

  斜塝村实施的扶贫专业合作社社员持股方案,让产业项目资金跟着贫困户走,激活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社员主动求变的积极性大大提高,真正实现了扶贫又扶志。 

  2017年初,扶贫专业合作社正式推动红雪桃种植项目,当年2月底完成40亩红雪桃种植。2018年3月,合作社又扩种60亩,历时两年成功实现百亩红雪桃种植规模。 

  据林高扬介绍,红雪桃项目从种植到日常管理,从技术指导到保底价收购,都已经签订了产供销协议。红雪桃种植扶贫基地,为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也为他们的增收脱贫上了一道“保险”,“我自己在合作社工作,比以前轻松。”斜塝村贫困户苏彩群说。 

  红雪桃项目也为乡村旅游带来了新的机遇。在原来“千年银杏游”的基础上,斜塝村还加入了一年两次的旅游亮点:赏花期和摘果期。丰富的农产品吸引游客到斜塝村旅游,乡村旅游又带动农产品销售。 

  红雪桃项目的建设,使斜塝村建立起了自己的特色产业,形成了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夯实了脱贫攻坚的产业基础,“我们在合作社过得一年比一年好,2017年中秋节家里的危房改造好了,今年分红我还分到了12000多元。”苏彩群说,未来她还要发挥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导作用,带领全村一同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