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龙头企业风采
财富英雄
创业人生
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敏捷集团获评广东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突出贡献爱心企业
加入时间:2021-5-28    来源:敏捷集团

5月25日,广东省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梅州市梅县区召开。大会通报表扬了全省“万企帮万村”行动成绩突出的100家爱心企业,敏捷集团凭借在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受到大会表彰,并获评“突出贡献爱心企业”称号。这既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敏捷集团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给予的高度肯定,也充分彰显了敏捷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敏捷集团获省“万企帮万村”行动突出贡献爱心企业称号

一直以来,敏捷集团感恩时代、珍惜机遇,更加铭记企业社会责任。2019-2020年,敏捷集团连续两年在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中认捐2.5亿元,共计5亿元,全力支持广东高质量实施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助力人居美好生活。

2019年,敏捷集团专门成立扶贫团队驻点梅州五华,并摸索出具有敏捷特色的“五扶一美”帮扶模式,建立起“脱贫不返贫”的长效发展机制,探索出了一条激发乡村内生动力的乡村振兴之路。

▲敏捷党总支部与五华县村企党建结对共建仪式合照

以党建为引领,敏捷集团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着力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并于2020年6月成功与梅州市五华县8个村签署村企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真正实现以党建促发展。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敏捷集团捐赠2000万元帮助潭下镇第一小学危楼重建;支持5所乡村学校建设阳光运动场,发展校园体育事业。此外还推动实施智慧图书馆项目,目前已遍布16个乡镇设点60台,助推全民阅读走进新时代。

▲小学生在智慧图书馆体验免费借阅图书

为打造“输血”与“造血”并举的帮扶模式,敏捷集团在梅州五华梅林镇琴口村实施桑芽菜产业扶贫项目,截至2020年12月,采摘生产桑芽菜共计约4.7万斤,增加劳动收入约63.5万元。同时开展“粤菜师傅”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班,至今在五华县16个镇已开展第16期,累计培训人数超480人。

▲桑芽菜采摘

▲“粤菜师傅”就业扶贫项目

为增添乡村经济发展活力,敏捷集团在梅州五华龙村镇先河、榕溪、大梧、翻新村实施的“四村联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该项目投入8110万元,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四村联动”村容村貌提升

23年来,敏捷集团不仅走出了一条具有敏捷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还积极参与到东西扶贫协作,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中。2021年4月以来,敏捷集团“陌上阳光”西部助学探访行动先后走进云南文山、广西融水、三江等地,为困境学子带去温暖与希望。今年“陌上阳光”结对帮扶计划将新增资助学子200名,首期将对广西三江融水、云南文山、四川凉山、贵州威宁地区的20名困境学子进行结对帮扶,助力学子圆梦。

▲“陌上阳光”贫困学子家庭探访活动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作为新时代美好城镇综合服务商,敏捷集团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继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与社会各界一道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争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的生力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敏捷智慧和力量。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