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领袖人物
先锋人物
名星人物
责任大使
侨界领头羊
扶贫志愿者
扶贫状元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人物
   

慈善情怀 兼济天下
——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企业家应该是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应该把参加慈善事业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我捐款的数额可能不是最多的,但我希望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营造一个全民慈善的社会氛围。”这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谈及企业社会责任的语录。

  他是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在办好企业的同时,虽然拥有“中华慈善奖”、“南方公益第一人”、“中国十大慈善家”等诸多称号。然而,他的梦想始终萦绕在慈善公益事业上,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过6亿元。

  春风化雨情系教育

  1996年,在企业初创期,许家印回乡省亲看到满目疮痍的家乡小学校,当即拿出100余万元捐建了一座希望小学,被当地百姓命名为“家印小学”。几次回乡,许家印深深的感到,家乡的教育相当滞后,他毅然决定投资近亿元创设恒大中学,投入资金600万元资助贫困生免费入学,并每年设立优秀奖学金200万元,促进优秀人才的培养。如今,恒大中学高招考试,连年折桂。

  2003年7月,许家印出资60万资助广东省100多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对于贫困学子,他总是垫付全部学费,补贴一些生活费。

  弦歌不辍声声起,桃李不言自成蹊。从1996年许家印创建恒大集团以来,先后为国家希望工程、贫困学生、民族教育捐款30余次6000多万元。

  扶危助困力促民生

  住房是民生之忧。2004年5月,许家印在广东省委、省政府举办的民心安居工程募捐活动中捐出1000万元善款,支持贫困地区危房改造工程。不仅如此,许家印带领下的恒大集团以民生地产为目标,项目开盘让利于民。

  2009年,恒大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全国举行“恒大慈善万人行”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一次性捐款3000万元救助特困人士1万人。

  2010年6月30日,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上。许家印认捐1.2亿,并作为广东企业家唯一代表做大会发言,他说:“作为黄土地的儿子,对贫困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感受。我们只要能力允许,就竭尽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实现社会主义的共同富裕。”

  产业报国振兴体育

  国运盛,体育兴。体育事业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从2004年许家印为支持广州申办亚运会捐款500万元,到2008年捐赠2000万元独家赞助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再到2009年出资300万元赞助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自许家印创立恒大集团以来,坚持产业报国的夙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己所能支持我国体育事业。

  2009年4月,许家印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首创我国排球俱乐部”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职业化新模式,并在全国女排甲B联赛中勇夺冠军晋级甲A联赛,为中国排球职业化发展做出了宝贵的尝试。

  2010年3月,许家印又以亿元入主广州足球,国际知名教练、多名国脚和国际级外援纷纷加盟,并在2010年中甲联赛中一举冲A成功,给低谷中的广州足球带来了新生的动力和希望。

  大音稀声,大爱无形。2010年3月,许家印作为企业界的唯一代表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做了题为《激发企业参与热情,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发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及新闻媒体的强烈关注。他将继续从事着他的慈善公益事业,为构筑和谐社会做出毕生努力。


  ■张楠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