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主席团成员
理事会成员
党建指导员
秘书处工作班子
 
企业领袖
公司概览
产品橱窗
荣誉档案
文化建设
综合报道
公益记录
活动集锦
会员中心
服务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秘书处工作班子
 
副秘书长 文美玲

文美玲,女,1987年9月出生,湖南株洲人,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助理。暂调广东“扶贫济困日”办公室工作。

2007.07-2009.09 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事员。

2009.10-2010.06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筹备组办事员。

2010.07-2012.12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处行政文秘。

2013.01-2016.12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

2017.01月起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助理。

2019.02月起 借调到广东扶贫济困办公室工作。

 

 

文美玲:似水温柔,似火炙热

 

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讯 (实习生/黄颖思) 协会办公室的长廊里右手边第一间便是我指导老师的办公室。在这间办公室里,我接触到了一位柔情且炙热的协会工作者,那便是我的指导老师——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文美玲。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文美玲(摄影/梁艳庆)

知性柔美,文雅翩翩。穿着正式、知性长裙是文美玲日常的打扮,一头乌黑的长发更加衬托出她的柔美。她的出现,正如投射进办公室的暖阳一般,开启了一天的工作生活。

积极进取,协调工作。“文姐,这里是不是应该这样?”这是文美玲办公室里时常响起的声音。作为协会的副秘书长,文美玲熟练掌握协会内部人员的变更以及变更后的相关手续和工作、每年度的捐赠单位以及其捐赠明细、报销等工作,遇到协会工作人员不清楚、不好办的任务便会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和协调,帮助工作的落实。这些对工作的熟练掌握与其进取的工作态度分不开,文美玲曾因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表现优秀而获得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公室所发的嘉奖函。

严谨认真,耐心教导。“怎么差了5块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哒哒哒哒,随之而来的是不断敲计算器的声音,文美玲随即陷入了忘我的数据核对中,直到找到问题的所在为止。完成审计是文美玲的工作,而我们的日常工作也是帮助她校对数据。“认捐金额等于拨出金额加未拨出的金额,到账金额加未到账金额等于小计对不对?”“没事,你们有不懂的就直接问我”这是在信息核对时老师时常和我们的说的话,她总是耐心地和我们讲解计算的思路,乐意地回答我们的提问,并带领实习生一同完成了2016-2021年的认捐数据的审核。

知性的着装、耐心的教导是她温柔的风度,严谨认真、积极进取是她炙热的态度。似水温柔,似火炙热,她就是我的实习指导老师文美玲。

 

 

在平凡岗位奉献精彩的实习指导老师

 

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讯 (通讯员/丁雅君) 进入办公室就能听到“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就能看到我的指导老师——文美玲。文美玲老师现任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她是我来到协会第一个接触的人。

文美玲老师耐心温柔的言语让我感到亲切,温暖。让原本第一次实习紧张的我,安心了许多。在没有见面之前,以为是一个和我们年龄相差不大的大姐姐,协会报到的第一天,看到了真人,乌黑的长发,戴着眼镜,穿着一件黑色的风衣,透露出一股知性女性的美。

在实习的两周里,我一直跟着文老师做捐赠数据录入的工作。这个工作,讲究严谨、细致。在一起工作的时段里,我看到了文老师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周一为了核对2016年至2021年捐赠单位捐款资金使用情况,发现数据相差0.1的错误,数字虽然小,但是在财务账目上是不允许的,我们为了找出原因,一直反反复复的检查。此外,文老师愿意倾听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一起交流商谈怎么可以更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务,怎么做更好。文老师对待工作的态度深深感染了我,让我知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对待同事以及我们时,她始终耐心教导,轻声细语,充满笑容。在一起工作的过程中,让我感受到轻松愉快。

第一次实习,有幸跟着文老师一同工作学习,以往学习财务管理课程接触的都不是实际的账目,通过这次的实习真正落到实践中,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完成任务。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