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主席团成员
理事会成员
党建指导员
秘书处工作班子
 
企业领袖
公司概览
产品橱窗
荣誉档案
文化建设
综合报道
公益记录
活动集锦
会员中心
服务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秘书处工作班子
 
宣传干事 唐碧汀

唐碧汀,男,1995年5月20日出生,海南临高人。本科学历,现任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宣传干事兼新媒体设计师,负责扶贫新闻报道工作,兼顾广东扶贫网、广东扶贫、广东扶贫630等公众号的内容。

2013.09-2018.06:就读于湘潭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2019.02-2019.09:在海口汉普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任知识产权顾问及数字运营官;

2020.02至今 就职于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处宣传干事兼新媒体设计师。

 

 

唐碧汀:左手举工作 右手捧生活

 

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实习生/梁东娃) 唐碧汀,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处的宣传干事,主要从事新媒体更新工作。若要用一句话去形容他,“左手举工作,右手捧生活”便是最好的概括,这从他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便可窥见一二。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使得年轻一代面临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社会焦虑疲惫情绪也随之增加。如何为年轻人创造更有活力、更可预见前景的社会环境,如何去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以增加社会整体幸福指数成为社会热议话题。而唐碧汀兼顾工作与生活,对工作负责,对生活热爱的态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发挥积极正面的意义。

唐碧汀对新媒体更新工作认真负责,对指导实习生耐心友好。唐碧汀不仅负责任地完成每日工作,该由他完成的工作他也会严格把关,以减少出现差错。此外,他认清自己作为指导老师的定位,交给实习生的工作他会耐心指导,反复叮嘱;还提醒实习生“以学为主,工作为辅”的实习定位。甚至他还多次提到“实习生工作出现差错后果是由指导老师他来承担,所以不用担心太多”这样暖心的话语。

唐碧汀热爱生活,懂得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乐在其中。他时常穿着一身休闲的衣服,走路脚步轻松欢快,带有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工作之余,他会看看自己感兴趣的新闻或视频,听听喜欢的音乐,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也会跟实习生聊聊学校的事情,讲讲笑话,或是给她们科普一些小知识、小故事,既有趣又充实。

一言一行,尽显个人特质。兼顾工作与生活本就不易,对工作负责、对生活热爱更是难上加难。唐碧汀左手举起新媒体工作,右手捧着美好生活,大步向前。

 

 

从工作到家庭,他努力做到更好

 

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讯(实习生/梁艳庆) 戴着一副白框眼镜,衣着休闲、脚步轻快地踏入办公室,这是省扶贫开发协会宣传部干事唐碧汀一天工作的前奏。顾家爱家、工作细致谨慎、耐心宽容是人们对他最真诚的评价。

顾家爱家是他被人们交口称赞的一大优点。以前,他把工作地点到家里的距离纳入职业选择的考量因素,为了能够及时回家看顾老师,他放弃了到大型企业的工作机会。现在,每到下班时间,无论是否回家吃饭,他都会主动打电话给家里人,向家人提前说好回家吃饭或是说明不回家吃饭的原因。

工作细致谨慎是他在宣传工作中的常态。“你再发一次预览给我”,这是实习生们在工作中最常听到的一句话。作为省扶贫开发协会的宣传干事,他早已对推文格式了然于心。无论是图片间距、文章两侧边距的调整,还是段前段后的距离、标点符号使用错误等小细节,他都能一眼看出。但尽管如此,在文章发布前他总会再仔细核对一遍文章格式,查看文章整体效果示范是否令读者看得舒服、是否能够吸引读者注意和阅读。

耐心宽容是他的待人之道,尤其是面对懵懂的实习生们。面对实习生一次又一次对编辑文章的疑问,他总能耐心回答、细心教导,教授了实习生们很多知识,包括在应用办公软件上的小技巧、在社会工作的常识、在撰写新闻稿方面的注意事项等等。面对实习生犯错,他总能宽容对待,但又及时警告和提醒,温和又不失严厉,使实习生们明白自己的错误并牢记在心,及时改正。面对同事在工作方面的询问,他总是耐心回答,表明自己的看法和态度。此外,在工作间隙,他还会提醒实习生们要谨言慎行;在实习时要多学多做,不要怕犯错;与人交流时要注意措辞,在合适的场合说合适的话。

从工作到家庭,他努力扮演好自己的社会角色,尽力做到更好。我想,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