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扶贫要闻
   
南方日报:扶贫农产品 找到好东家 首期广东扶贫农产品采购对接会举行
加入时间:2012-9-19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俊 通讯员/粤农信 连少琴)一方是来自珠岛宾馆、金华安酒楼、洞庭土菜馆、拉丁餐厅等知名餐饮企业的采购负责人,一方是来自粤东西北贫困地区的有机米、植物饮料、无公害蔬菜、肉蛋禽奶等生产企业的推销员,产销双方站在同一平台直接进行交流。

    近日,由省扶贫开发协会联合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举办的首期广东扶贫农产品采购对接会上,扶贫农产品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好东家。接近5个小时的农产品对接会上,“选用扶贫产品、推进消费扶贫”成为产销双方达成的共识。

    现场:

    菜品试尝 赞誉不断

    在扶贫农产品对接会现场,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让前来选购的餐饮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地里长的,有甜玉米、奶白菜;树上生的,有山楂、红枣;山中放的,有怀乡鸡;牧场养的,有黑山羊;天上飞的,有妙龄鸽……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本次对接会上亮相的扶贫农产品,绝大多数都是来自贫困地区的土、特、名、优、新产品,还有经过认证的有机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产品和名牌产品。

    如广东盈富农业有限公司的“信宜怀乡鸡”,是在山中放养,通过喂食虫、草,经农业部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和广东省著名商标称号。清远市国通牧业有限公司的“太平肉鸽”,是华中农业大学认定的肉鸽养殖产学研示范基地。深圳市田之林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惠州平潭镇开发的万亩蔬菜基地,是2011年深圳市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农产品指定无公害蔬菜基地。

    为更好地推介扶贫农产品,主办方精心开发设计了8款由扶贫农产品做成的佳肴。在活动现场,做好的菜品一上桌,便立即引起餐饮企业的兴趣,大家纷纷品尝,赞誉不断。

    机制:

    定期举行 农餐对接

    随着我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深入推进,我省依托3409个贫困村发展起来的以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为主的扶贫特色产业正逐渐形成,农村种养体系初步建立。然而,由于扶贫特色产业大多建在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的农村,市场信息相对闭塞,产品进入市场存在诸多困难。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介绍,从去年开始,该协会将扶贫农产品的培育和推广工作作为产业扶贫工程的重要内容来抓。

    据了解,参加此次对接会的供应单位有11家,采购单位有32家。采购单位包括省委接待办公室珠岛宾馆、东方宾馆等国内和省内重点餐饮单位,以及食品进出口商、分销商和批发商,党政机关、大中专院校后勤服务中心和团购网络运营商等。

    据了解,此次扶贫农产品采购对接会,是主办方培育推广我省扶贫农产品的一次探索,后期还将定期举行,不断总结深化。

    “农餐对接已成为我国餐饮业发展趋势,而爱心消费也正在成为一种消费时尚。”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探索“餐企+基地”经营模式,对于餐饮企业来说有多种好处。

    (附原文链接地址:http://epaper.nfdaily.cn/html/2012-09/19/content_7126326.htm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