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定点连线
   
江门蓬江区区领导带队到乐昌市开展扶贫调研
加入时间:2011-2-22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本网讯 据江门日报报道,蓬江区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下称“双到”)工作对口帮扶乐昌市九峰镇、庆云镇、两江镇的11条贫困村,共有贫困户947户,贫困人口3202人。

    “去年,蓬江区对口我们乐昌市的扶贫开发工作很扎实,真正是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成效显著。”2月20日,乐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安平与前来扶贫开发慰问调研的蓬江区委书记秦有朋座谈时对蓬江区在乐昌的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11条村集体收入逾3万元

  去年,蓬江区先后派出22名长期驻村队员,落实帮扶资金480多万元。其中市统一入股扶贫电站242万元,为每户贫困户送去500元的化肥、农药和种苗补贴,出资11万元帮助贫困户加入果菜专业合作社,投入56万元完成民生工程项目20项,筹资9.97万元帮助89名困难学生就学,实现劳动力转移600多人。去年,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蓬江区对口帮扶的11条贫困村的集体收入全部达到3万元以上,60%以上的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未脱贫的家庭收入增幅明显高于以往,蓬江区去年的扶贫开发考核被江门市评为优秀等次,同时获得了省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今年扶贫及早安排

  为了更好地落实扶贫开发“双到”工作,2月19日至20日,蓬江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有朋在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柏林、副区长邵建的陪同下,率领该区区委办、人大办、农业局、劳动局、工商联等负责人到乐昌市九峰镇开展扶贫开发慰问调研,同时还带领该区28家优质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在九峰镇开展上门现场招工活动。

  2月20日,秦有朋一行在九峰镇与乐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安平等四套班子领导举行了座谈会,互相交流了过去一年扶贫开发工作的情况,共同商讨今年扶贫开发的工作新思路。李安平十分感谢蓬江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对口乐昌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秦有朋书记这两年来一过完春节都会亲自到乐昌市及九峰镇进行扶贫慰问调研,他也充分肯定了蓬江驻村扶贫队员在过去一年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去年,蓬江区对口我们乐昌市的扶贫开发工作很扎实,真正是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成效显著。”李安平说。

  在座谈会上,秦有朋说:“今天我一是来看望和慰问我去年对口的两户贫困户,二是来了解一下今年的扶贫措施,回去就布置下去,让区政府来抓落实。”“扶贫工作就是让老百姓自已和自己比收入有明显的进步,幸福感不断增强。”秦有朋表示,今年的扶贫开发工作要在集体收入、农户增收、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等方面再想想办法,对贫困农户再重点投入一些,准备帮助九峰镇小廊村建一个卫生站,其他村也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要求多想办法助脱贫。

实地慰问解困难

  2月20日,秦有朋一行在乐昌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九峰镇横坑村和小廊村实地调研。调研中,秦有朋实地察看了该镇的优质水果示范基地,当他听到该镇领导汇报说去年虽然遭受冰冻灾害致水果减产,但在扶贫工作人员和果菜专业合作社的帮助下,水果农户的收入还有增加时,感到很高兴,并寄语蓬江区农业部门继续为该镇农户多服务,提供帮助,争取更好效益。

  随后,秦有朋一行还上门走访了6户贫困农户和横坑村、小廊村村委会,详细了解当地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贫困户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为6户特困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还勉励贫困村民增强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上门招工助就业

  另外,随同秦有朋扶贫慰问调研的同时,蓬江区劳动局、工商联还组织了该区28家优质企业准备了近2000个岗位亲自到对口扶贫的九峰镇进行现场招工,帮助该镇特别是贫困户家庭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这是该区第二次组织企业上门招工活动,受到当地农民朋友的欢迎。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当日就有50多人达成务工意向。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