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定点连线
   
云浮镇安驻镇工作队春节送温暖,让相对困难群众过个富足年
加入时间:2022-2-3    来源:南方日报

顺延着324国道,便能贯穿整个镇安镇。这个有着丰富土地资源的小镇位于云浮市云安区,有接近五万人口,村民们都在年前陆陆续续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迎庆新春。

“年前就要去相对困难的群众家看看,保证大家都能过个好年。”春节前夕,镇安镇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仍在走访,趁着年前带上生活必需品以及节礼一一上门拜访慰问了镇上的困难群众,为其送上新年红包。

▲帮扶工作队为群众文秋连及其家人送上新年红包。

2021年6月,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帮扶镇安镇的工作队。驻镇半年以来,工作队对镇安镇未来的发展正是在如此日复一日的走访中,逐渐清晰起来。

“摸清每一家每一户的情况,才能真正让帮扶不拉(下)一户。”工作队队长马占亚告诉记者,节前广发证券还专门为贫困户筹备了更多的物资,保证让相对困难的群众也能过个富足年。

1月27日午后,工作队在冬日暖阳下,走访最后两户位于河东村和南安村的困难群众文秋连和黄红梅家中。工作队队员们一个个扛着米袋、提着油桶,把温暖送进每一户困难户的家里。除了大米、花生油、全蛋面、纯牛奶这些生活必需品,还有广东人过年送礼常见的元朗蛋卷和什锦饼干。

慰问过程中,工作队向困难户家庭了解近况,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及未来就业想法,热心为其提供实际的帮助来解决问题。队员们得知有群众家里的孩子到了即将毕业实习的阶段,便积极利用广发证券资源,争取帮孩子们提供实习机会。

“有一分热就得发一分光,让每一家都能感到新春的温暖。”李晓武介绍,今年46岁的文秋连属无劳动力脱贫户,作为家中唯一劳动力的她在去年遇上交通事故,巨大的医疗支出导致经济负担沉重。工作队了解到她在9月28日出院康复回来,询问了她的康复和复查情况,以及几个儿女的读书情况。

21岁的黄红梅,目前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海珠校区,就读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她的父亲已逝,母亲病重无劳动能力,母女依靠领低保金来维持生活和学业。工作队详细了解她的学习情况和就业意向后,也关心了她母亲的情况,叮嘱她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都可联系他们。

对于镇安镇的新年规划,队长马占亚表示,未来将聚焦于发展电商产业,利用其周边特色农产品集散地的优势,划分场地建立电商大厦,通过建构场地与平台、和MCN机构合作来建立镇安镇的乡村直播电商基地。既能助力脱贫,亦可将农产品进一步推向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将乡村振兴与直播电商结合。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