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地市联播
   
顺德区:大力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加入时间:2020-6-29    来源:顺德新闻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6月28日上午,记者从顺德区扶贫办获悉,顺德将深入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并动员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2010年开始,我省将每年6月30日定为“广东扶贫济困日”(即“6·30”活动),这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扶贫济困为主题的省级专项活动日。每年开展的“6·30”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

据顺德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顺德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共募集善款885.75万元,已投入使用的资金用于顺德对口帮扶湛江雷州、徐闻和四川省凉山州扶贫项目共93个,其中民生项目86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得到了贫困村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

10年来,顺德通过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顺德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和对口凉山扶贫协作脱贫攻坚工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产业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6·30”活动主题是“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顺德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关注帮扶未脱贫人口和受新冠肺炎影响存在返贫风险群体,同时认真总结“6·30”活动10周年经验成效,创新宣传与组织模式,强化宣传效应,营造活动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今年的“6·30”活动,发动爱心企业和个人踊跃捐赠。

一方面,顺德将组织开展系列爱心捐赠活动。如开展干部职工爱心捐赠活动——6月30日前,区属各单位、各镇街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捐赠活动;开展社会组织扶贫助困活动——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开展社区扶贫募捐活动——广泛动员和组织村居居民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

另一方面,消费扶贫是今年“6·30”活动的一个重点。顺德将广泛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商超、进电商、进“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等“七进”主题活动。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与相关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商超、电商平台、“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立稳定的扶贫产品供销关系,直接配送扶贫产品。

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顺德区持续开展凉山州扶贫产品“以购代捐”“爱心礼包”活动,区总工会、区扶贫办全方位发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动员社会各界采购凉山州雷波县、金阳县、美姑县的扶贫农产品,助力2020年凉山州美姑县、金阳县脱贫摘帽,带动深度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进佛山。此外,全区各级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采购受援地区扶贫农产品,解决了顺德对口帮扶凉山,湛江雷州、徐闻地区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同时,区工商联、区扶贫办将联合区属有关部门开展“万企帮万村”下乡行动;6月30日前后,区属有关单位将组织党团员和干部职工开展访贫慰问、送温暖等活动。

此外,在6月30日当天,顺德将举行“6·30”活动仪式。届时,区政府、各镇街将分别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各自的政府大院进行现场捐款,主动带头、树立榜样,营造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的社会氛围,带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

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顺德将组织在扶贫济困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佛山市扶贫济困表彰活动;同时,顺德也将表彰一批在扶贫济困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