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地市联播
   
韶关:党政代表团赴东莞考察交流
加入时间:2013-9-2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8月29日,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振涛,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艾学峰率领党政代表团来东莞市考察,受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的热情接待。座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市合作、推进莞韶产业园(以下简称“莞韶园”)合作、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市政协主席李毓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双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广,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检养参加座谈会。

    莞韶产业园拟在韶关市区北部扩建新园区
 
    座谈会上,莞韶园管委会主任陈仲球,韶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志才分别介绍了莞韶园建设和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
 
    2008年12月,东莞、韶关两市签署协议,共建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经过五年的共同努力,莞韶园已成为韶关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成为韶关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目前,东莞共有63家企业在韶投资,投资额153.45亿元,其中50家已经投产,有9家落户莞韶园。
 
    合作共建以来,莞韶园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8.7亿元,工业增加值99亿元,税收20亿元。2012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20.19亿元,税收8.42亿元。
 
    为解决莞韶园的承载能力问题,目前正在向省政府申请,将园区扩大到27.9平方公里。在完成首期扩园的同时,积极谋划新的区域,主要在韶关市区北部三镇扩建100多平方公里新园区。
 
    据悉,省委、省政府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部署以来,东莞市坚持走开发式扶贫的路子,进一步深化产业互利合作,推动两市“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目前,东莞市19个驻村工作组已经全部到位,完成了韶关80个重点帮扶村调查摸底工作,规划未来3年实施帮扶项目2475个,已启动实施村集体帮扶项目78个。
 
    郑振涛表示,此行来莞是学习东莞的发展经验,交流产业合作事项,同时也是对东莞多年来的真心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东莞和韶关接下来通力合作,将莞韶产业园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一个重要的载体,做出亮点。
 
    不断拓宽两市“双转移”合作广度深度
 
    徐建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韶关市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今年以来东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他说,东莞与韶关历来联系密切,各个层面的交流众多,尤其是在对口帮扶和产业转移上是传统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市以扶贫开发“双到”和共建产业转移园为载体,全面推进产业、劳务、旅游、供销等各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徐建华指出,对口帮扶韶关是东莞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加强产业合作是促进两市共同发展的战略举措。就接下来的对口帮扶工作和两市产业合作,徐建华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构筑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格局,建立扶贫开发长效机制,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扶贫开发的良好局面。
 
    二是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有针对性地在工业、农业、商贸、旅游、教育、劳务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合作,为提升两市综合实力、增强发展后劲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进一步提升合作平台。加快推进莞韶产业园建设,创新合作模式,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发挥园区在招商引资、融资支持、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增强示范带动效应。鼓励和支持东莞企业到韶关发展,不断拓宽两市“双转移”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强战略谋划,继续联手打造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新的重大合作平台。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