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地市联播
   
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到大埔县考察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加入时间:2013-9-6    来源:大埔县扶贫开发局

    9月3日至4日,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周德平等一行赴大埔县考察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陈国表示,广州市委办公厅在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将继续帮助山区群众做一些实事、好事,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大埔县委书记林建雄等陪同考察。

    陈国等一行在县委书记林健雄、纪委书记李宏、县委办主任李礼醒、副县长邓立新陪同下,深入到茶阳镇角庵村、枫朗镇双溪村调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  

    在茶阳镇角庵村,陈国边走边看,冒雨考察新世界公园项目进展情况,在了解到角蓭村经过上一轮广州市委办公厅的大力帮扶,集体经济稳步增长,交通公路、 农田水利、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之后,陈国非常高兴,希望当地镇村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争取更多扶贫项目落户当地,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确保扶贫工作取得长效。
  
    在新一轮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广州市委办公厅对口帮扶枫朗镇双溪村。双溪村是一个革命老区,下辖17个村民小组,共有795户2980人,相对贫困户114户381人,农业经济主要以水稻、蜜柚为主,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靠外出打工为主。
 
    在双溪村,陈国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实地了解扶贫双到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在双溪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州市委办公厅驻村工作人员和镇村负责人所作的扶贫双到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的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座谈会由县委书记林健雄主持。
  
    陈国在会上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省各地正在掀起新一轮的扶贫“双到”工作热潮,广州市委办公厅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决心帮助双溪村群众 做一些实事、好事,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这次来到双溪村调研之后,看到村集体经济收入确实很少,农民收入不高,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还需要一些新规划、新变化。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一定要有高度的思想认识,把工作做好,作出成绩。
  
    对下一步的扶贫“双到”工作,陈国强调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突出工作重点,选好时间节点,把规定动作做好,把自选动作做活,重点是要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要明确思路,科学规划,增加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要分布实施,搞好镇村规划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新思想、新观念,主动参与到美丽 乡村建设中来。要在贫困户危旧房改造、交通基础设施、新农保、助学方面有新的作为,确保扶贫项目资金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县委书记林健雄在讲话中要求,枫朗镇和双溪村要紧紧把握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春风,紧密配合对口帮扶单位,不等不靠,主动策划做好扶贫项目的实施建设,作出实效,做出榜样,推动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深入开展。
  
    期间,陈国等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代表,和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走出困境,脱贫致富。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