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对口帮扶
   
顺德: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加入时间:2018-5-14    来源:顺德城市网

   

    顺德城市网讯 (通讯员林文锦)  昨日(5月9日)8点半到下午5点半,顺德区委常委潘东生带队走访视察顺德区扶贫工作组对口帮扶的6个镇共8个村,看望贫困户,了解工作组产业帮扶情况,路上除了吃饭未曾停歇。从昨日起,潘东生一行赴雷州、徐闻开始为期四天的调研考察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顺德扶贫工作组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潘东生带队考察产业帮扶项目


产业帮扶亮点多,扶贫工作组各有绝招 



    当天潘东生走访了雷州市白沙镇东岭村花生种植基地,松竹镇塘孖扶贫车间和东井村沙坡健身广场,南兴镇梅田村农贸市场和水稻烘干厂,英利镇迈炭村公共服务站、半小岛合作社项目和红树林海鸭养殖基地,覃斗镇海边村富海路、富海海产品加工基地以及田丰村。


  白沙镇东岭村花生种植基地是陈村镇扶贫工作组开展的产业帮扶项目之一。在现场,城网君看到,一大片的花生在密林中身姿摇曳。据了解,目前东岭村花生种植基地种有花生12亩,“未来等周边种植桉树林的一百多亩村集体土地租赁到期后收回土地,进一步扩大花生种植面积。”陈村扶贫工作组组长罗柳波介绍到。


  而扶贫车间是顺德区大良街道对口帮扶雷州市塘仔村就业扶贫的创新模式,由帮扶单位会同顺德爱心企业,通过创立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在扶贫车间内,城网君看到大概有五六十名村民正在里面忙着对服装进行加工。据了解,根据贫困户技术程度和工作效率,贫困户每月收入可达2000-4000元。


  曾在佛山工作过的阿容目前在扶贫车间内做事,家有四个孩子的她不愿意出外工作,“四个孩子,大的在读技工,小的还在读二年级,没人照顾小孩。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还可以就近照顾小孩。”据工作组成员介绍到,阿容每个月工资大概有三千多元。“未来我们还将扶贫车间的模式推广到大良工作组对口帮扶的其他村。”大良扶贫工作组组长欧阳池标表示。


  杏坛扶贫工作组对口帮扶海边村和迈炭村,在产业帮扶上也有自己的创新,海边村建立了富海海产品加工基地,迈炭村的迈炭村半小岛合作社项目和红树林海鸭养殖基地已经收获的半小岛海鸭蛋即将上市了。 



点赞扶贫工作组,展现出了顺德精气神 

  
     潘东生一路走来,对各个工作组开展的产业帮扶项目纷纷点赞,对于雷州扶贫工作组在产业帮扶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认为工作组在开展产业帮扶项目中结合了当地的实际。


  潘东生强调顺德驻雷州扶贫工作组帮扶任务重,对口帮扶的贫困人口最多,压力也大。他表示今年是产业年,各个工作组要研究好产业帮扶项目,“扶贫工作千头万绪,非常琐碎,需要大家发力做好,齐抓共管。”他强调要用心、用力、用情去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去推动产业帮扶工作。“今年是产业年,产业帮扶要取得更大成效,时间不等人,工作组要加快进度。”


  在走访的每个点,潘东生都感谢工作组的付出,同时勉励驻村干部。“驻村干部要沉下心来,继续把工作做好,展现出顺德的精气神,要树立信心决心,相信没有顺德人做不好的。”他强调要紧紧依靠当地资源,同时发动社会资源参与扶贫,推动扶贫工作,让贫困人口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潘东生看望挂点帮扶贫困户陈娇妹,还为陈娇妹送上慰问金


  潘东生一行还前去龙门镇德地村看望对口帮扶的困难户陈娇妹,除了给她送上生产帮扶金外,还为陈娇妹送上慰问金。得知陈娇妹生活渐渐转好,现在还加入了村里的广场舞队,潘东生非常开心,鼓励陈娇妹好好生活。同时他跟工作组强调建好村里面的广场,形成广场文化,促进和谐新农村的建设。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