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对口帮扶
   
深圳“年度教师”走进广西河池百色,特区老区教育帮扶有新举
加入时间:2018-5-15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5月9-10日,2017年深圳“年度教师”巡回报告团分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河池市和百色市分享深圳教育智慧。这是深圳“年度教师”第二次来到革命老区送教,巡讲活动得到了两地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两地的教师们热情高涨,共约4000人现场聆听或通过分会场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聆听“年度教师”的教育故事。河池和百色的教师们在微信群里实时分享自己的心得,并和年度教师们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教育的智慧得到激发,不少教师的留言深刻且感人,充满了教育信心。

 
  今年深圳“年度教师”首次到外省进行的交流活动,首站选在了与深圳结对帮扶的广西河池和百色。深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出发前,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进行部署,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关于做好名师支教深化教育帮扶的指示精神,希望“年度教师”牢记习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讲好深圳教育好故事,传播深圳教育好声音,激励特区老区广大教师不忘初心,坚守讲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优秀教师,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和河池百色两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此次巡回报告团由2017年深圳“年度教师”曾海玲、杨征、甘磊和方静4位教师组成。到达河池市时,河池节政府副市长黄云宏,副秘书长潘扬权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5月9日上午,巡回报告会在河池市金城江区第六小学举行,该校共设了主会场和分会场,约600名教师同步聆听报告,同时河池还在10个县区开设分会场,让县城的教师们远程同步收看并与深圳“年度教师”交流和互动。河池全市有316所中小学校的教师代表约2500人聆听报告会。河池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局长张毅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辞。他表示,报告会的举办,于河池市教育系统是一件大事、好事、喜事,对广大教师来说是一场难得的业务大餐;对教育行政部门来说,也将从中学到发达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本次“年度教师”巡回分享报告会的到来,就是深化深圳与河池和百色教育对口帮扶的实际行动。

 
  去年的深圳“年度教师”巡回报告会给百色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5月10日上午,2017年深圳“年度教师”巡回报告会百色市专场开讲,约1100名百色的教师代表早早来到广西百色高级中学的礼堂,期待一场精神盛宴,来自百色市12个县(市、区)和市直各学校的1100余名一线教师代表现场参与活动。不少偏远县城的教师要提前一天来到百色,等待第二天亲眼见证深圳“年度教师”的风采,隆林各组自治县和西林县等县城的教师甚至要驱车约4小时才能来到现场。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百色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副局长马力,和百色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富文等百色教育局的领导。


  梁富文致辞时表示,“深圳市教育局组织2017年深圳市‘年度教师’巡回分享报告团来再次到百色市进行先进事迹巡讲,与我们分享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传递教育正能量,传播教育新理念。”他希望百色市广大教师要以深圳市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为推动全市教育的健康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上,深圳市福田区天健小学教师曾海玲分享了《成就生命的成长》,南山区前海港湾小学教师杨征分享了《深圳梦 我的教育梦》,深圳外国语学校教师甘磊分享了《2018 回首来时路 仰望满天星》,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教师方静分享了《用心,更要用爱》,他们的教育历程、教育故事、教育智慧和教育情怀,他们胸怀大度、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彩追梦故事,与聆听的教师们产生了共鸣,他们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热烈互动。从“年度教师”身上他们看到了唤醒学生、彰显自身价值的教育力量和可学、可行的教育智慧与情怀,感受到了他们思想引领,彰显引路人魅力的成长的强大动力。


  深圳“年度教师”是特区教师中的一支优秀队伍,是深圳市十多万教师的又一典型代表,在他们身上有着可信、可敬、可学的优秀品质,“年度教师”们胸怀大度,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追梦故事是深圳十万教师怀抱梦想的缩影。两地的巡回报告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微信群里的提问和留言并没有停止,深圳的“年度教师”们利用空闲时间,耐心和河池的教师们进行进一步交流。“甘心为教此情好,磊落从师大舞台”“一方天地耕耘好,宁静育人最可亲”……河池的一位教师在9日晚还创作了4首七言诗送给四位年度教师,巧妙的将他们的名字融于诗中,期待深圳的优秀教育人常来河池分享教育智慧。


  5月10日下午,“年度教师”一行在百色教育局同志的陪同下,一起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百色起义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瞻仰了百色起义纪念碑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的崇高敬意。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