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脱贫攻坚
加入时间:2018-12-21    来源:南方网

    12月19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新圩镇调研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脱贫攻坚。


    船添村是由省委党校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余其豹一行实地察看村两委宣传栏,仔细翻阅了船添支部学习记录本和和贫困户建档立卡等台账资料,认真听取了船添村党支部建设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汇报。

    余其豹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越扎实,百姓的认可度就越高。船添村要把支部建设实实在在抓到点子上,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标准,及时完善相关扶贫台账资料,确保每一份扶贫台账都经受得起上级的验收、历史的检验。同时,对于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要求镇村和相关部门要立即整改,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随后,余其豹还深入到贫困户吴思元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危房改造、脱贫增收等情况。当得知吴思元不仅种了4亩水稻,还通过打工有了稳定收入时,余其豹深感欣慰。他要求帮扶单位和村“两委”要找准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因户施策,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双头村,余其豹一行实地察看了在建的双头村综合楼,详细了解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等。自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帮扶单位保利集团狠抓产业项目帮扶,因户施策精准脱贫,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0多万元用于发展光伏扶贫、柚果和油茶业,建设灌溉水渠三面光和乡道水泥硬底化等项目。

    余其豹希望帮扶单位和村“两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选准选好产业扶贫项目,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随后,余其豹还实地到莲塘村调研,听取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及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余其豹要求莲塘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同时,要围绕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并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改变“软弱涣散”形象。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