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十九大代表、河源市连平县三角镇白石村支部副书记吴远芳:让党的好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
加入时间:2017-11-22    来源:南方日报

    “我将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让党的好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十九大代表、河源市连平县三角镇白石村支部副书记吴远芳充满激情的话语刚落,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刚从北京回到家乡,她就来到河源市连平县委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回想起在北京的参会经历,吴远芳兴奋不已:“作为基层一线村干部,能够以全国党代表的身份参加党的十九大,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对农村新面貌新气象充满自豪

    “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照我身边的变化,感受十分深刻。”吴远芳说,这些年来,国家和地方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开展精准扶贫,农村大地呈现新面貌、新气象,水泥路通了,路灯亮了,文化广场热闹了起来,水利建设完善了,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父老乡亲摘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耳闻目睹种种情景,心中的自豪感、满足感油然而生。

    吴远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立意深远,其中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等,讲到了农民的心坎上,让广大农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了向往。

    “听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那句话,当时我立即鼓掌。”吴远芳说,它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让大家吃了定心丸,有助于大伙放心加大对农业的投资,更努力地在土地上精耕细作,推动生态农业、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筑牢乡亲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在吴远芳看来,能成为十九大党代表,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党代表要做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者,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十九大提出“要增强学习本领”的要求,让吴远芳很受启发。她说,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特别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农业农村农民的内容学深学透。通过党员大会、村民大会、走家串户等多种方式,到村民中间宣讲大会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最基层、贯彻落实到最基层,宣传到每一个党员群众心中去。

    “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讲给父老乡亲们听,让他们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领会,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吴远芳说。

    此外,吴远芳还计划开展更深入的调研,探索通过建立村妇女儿童之家、困难妇女姐妹互助小组、困境儿童党员帮扶志愿者等扶贫帮困平台,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妇女、单亲母亲、孤寡老人等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这些群体谋取更大的福利,让党的好政策惠及农村每个角落每位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