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鲁毅到顺德区庄头村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强调: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加入时间:2017-12-11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8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带队赴顺德区陈村镇庄头村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调研。他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8日上午,鲁毅首先带队调研了庄头村一河两岸建设情况,随后与顺德区、陈村镇及其下属各村、社区、学校的基层党员进行座谈,分享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心得,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庄头村位于陈村镇西北部,总面积约3.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423人,常住人口6200多人。庄头村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53名。近年来,庄头村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组织架构、积分管理党员、联系服务3个方面,不断夯实基层党建。“经过一番探索实践,我们的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也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庄头村党委书记叶国辉说。

    座谈会上,鲁毅强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他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各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领导力和战斗力。

    座谈会上,多名基层党员就村级工业园改造发表意见建议。鲁毅表示,改革开放初期,“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发展方式,推动了佛山经济的蓬勃发展。如今,这种方式已不适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广大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村级工业园改造已成为事关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目前,市委、市政府还在进一步研究,我们会将大家的意见吸纳到全面从严治党调研课题中,将村级工业园整治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一同谋划。”他说。

    当前,广东正着力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鲁毅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来谋划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他表示,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带领人民群众把事情一件一件办好,推动佛山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争当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的排头兵。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