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龙头企业风采
财富英雄
创业人生
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拓展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溢价,碧桂园这样做!
加入时间:2018-7-30    来源:南方农村报

      7月28日,碧桂园集团党委主办、碧乡农业公司承办的“情系佛山·大爱佛山——碧桂园全国扶贫县农特产品展销会”在顺德举行。活动集中展出和销售946件“碧乡”品牌农特产品,旨在推广扶贫县农特产品,助力扶贫县农特产品销售,有效链接碧桂园社企与村企党建共建的单位,打造良性循环的产业链销售模式,助力贫困户实现增收,超过200人参加现场活动。

      党建引领牵线搭桥  推销帮扶县农特产品

      活动现场,主办方展出了干果、食用菌、蜂产品、茶叶等来自安徽舒城、湖南平江、江西兴国、河北平山、陕西宁陕、广东英德等6个贫困县、21种“碧乡”产品,同时还提供河北滦平空心山楂果等来自7个贫困县、10种农特产品进行试吃或作为礼物派送,所有农特产品同步在“碧乡”微店进行预售,均为偏远贫困山区的绿色农产品。

      据悉,此次活动由碧桂园集团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的作用,联动顺碧社区联合分党委,碧桂园集团团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物业党委、佛肇区域党委,顺碧社区党总支部等单位党组织及其共建单位、上下游产业链公司共同举办。     

     展销会上还同时举办了“顺碧少儿军训夏令营之爱心义卖”,以及碧桂园佛肇区域党委与佛山电视台本部第一党支部党建共建仪式。在认购仪式上,碧桂园集团向佛山电视台本部第一党支部、汇源通集团圣辉公司党支部、中国工商银行佛山顺德支行党委等爱心单位颁发了爱心证书。


图:爱心人士现场认购


      传递公益扶贫理念  打造阳光有爱社区

      据悉,碧桂园集团自今年起将精准扶贫提升到主业的高度,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等全国9省14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面向超33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计划采用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因地制宜实施精准扶贫。

      碧桂园集团扶贫办田冲表示,此次农特产品展销会依托社企党建共建和党建扶贫相结合的平台,将贫困县、碧桂园集团各级党组织、社区、党建共建单位、上下游产业链公司有机互联,将公益扶贫带进顺碧社区,让更多人参与到扶贫公益中来,为偏远山区的贫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碧桂园全国扶贫县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

      碧桂园集团党委倡议“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是扶贫人”,希望将碧桂园公益扶贫理念传递至业主、社区,打造阳光有爱社区;并希望将营造睦邻友好、阳光有爱的和美社区文化传递至整个佛山,传播城市正能量,传播佛山大城之美。

     导入内外优势产业  拓展渠道提高溢价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根本和基础前提。据了解,碧桂园产业扶贫的基本思路是导入碧桂园及外部优势产业,培育当地优势产业,采取“建立一批扶贫创业工厂、设立一个扶贫基金、帮扶一批青年致富带头人”的“三个一”模式,建立动态的产业项目资源库,探索可借鉴的贫困地区产业推广模式,推荐一批产业扶贫成功案例,搭建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对接平台,并打造一个消费扶贫国家标准体系。

      碧桂园集团旗下自有品牌“碧乡”和社区生活服务品牌凤凰优选是碧桂园开展产业扶贫的重要载体。碧桂园还将联动现代农业公司,在条件适合的帮扶县结合农业进行整体帮扶,目前已选定平山、蓝田、耀州、虞城、舒城、平江、兴国等7个地方农产品,计划在江西兴国种植600亩富硒大米,在蓝田、耀州种植贝贝南瓜。

      经评估合格的农产品,将通过凤凰优选和碧乡两大平台,打通农产品销售产业链,增加产品品牌价值,带动当地农产品稳定销售和贫困户就近就业。碧桂园下一步还计划“双十一”农产品展销对接会,进一步拓展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的销售溢价,打造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实现产业规模化。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