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中央扶贫政策
广东省扶贫政策
地市扶贫政策
协会扶贫措施
其他省区政策
慈善捐赠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协会扶贫措施
   
关于组建广东省扶贫志愿者队伍的决议
加入时间:2010-6-18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为培养建设扶贫志愿者队伍,壮大协会力量,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同时引导扶贫志愿者更好认识社会,关心社会发展现状,培养承担社会责任的能力,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上通过发展广东省扶贫志愿者队伍的决议。

    一、招募对象

    扶贫志愿者招募对象主要为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求政治可靠,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不良纪录;热爱扶贫公益事业,能在许可情况下参加社会扶贫活动。

    二、培育目标:
    1、壮大扶贫队伍,扩大扶贫协会的影响力,推动协会扶贫工作,培养扶贫后备力量。
    2、引导志愿者加深对社会的了解和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3、使贫困人口在物质上得到一定帮助,精神上受到鼓舞,激发贫困者脱贫致富奔康动力。
    4、争取发展在校大学生2000人、社会人士3000人。鼓励协会成员单位员工以志愿者身份参加扶贫公益活动。
 
    三、活动内容:开展“扶贫开发——我参与、我体验、我服务”系列活动。
    1、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
    2、参与协会队伍的组织发展及后续服务工作;
    3、有关具体扶贫项目的协助及其服务工作;
    4、扶贫基金、物资的引进、筹集和定点发放工作;
    5、参与举办、承办的各类扶贫公益活动;
    6、协会所需的其它工作。
 
    四、队伍管理:
   1、后勤保障:根据工作需要为每名志愿者统一配发志愿者工作牌、印有扶贫志愿者标识的上衣、帽子、绶带等常规装备;以直接送餐或发放餐饮补贴的形式解决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餐食及饮水问题;活动期间,报销公交费用,解决志愿者交通问题。
    2、严格管理
    ①日常管理:实行项目小组负责制,小组负责人负责协调志愿者的活动安排。
    ②工作管理:由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负责志愿者的工作调度及考勤。
    ③纪律管理:参加协会工作的志愿者必须遵守各项规定,不得利用工作便利谋私、不得与服务对象发生争吵、冲突。严禁志愿者在工作时间或佩戴扶贫志愿者标识从事与志愿服务无关的事情。工作期间定岗定责、文明服务,不得无故迟到早退。
    3、注册登记
    ①纸板档案备份:注册志愿者需提交一份完整的《广东省扶贫志愿者推荐备案表》到协会秘书处。秘书处按地域进行归档管理。
    ②电子档案建立:在广东扶贫网建立扶贫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注册登记。
    4、培训形式
    志愿者培训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作为扶贫志愿者所需了解常识的通用型培训;另一个部是针对服务项目进行的专业型培训。
    5、表彰优秀:
    协会将表彰先进,对优秀扶贫志愿者颁发“广东省优秀扶贫志愿者证书”,彰显新一代扶贫志愿者的风采与魅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扶贫事业的良好氛围。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