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大事记
   
2010年广东省扶贫协会大事记
加入时间:2010-9-17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2010年4月14日 
    ●协会商请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残疾人联欢会、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深圳市城市发展促进会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龙城医院举办“工伤康复宣传周“启动仪式,中外30多家媒体现场参与报道,100多家媒体和知名网站转载,网上转载量达30000多篇次。

2010年5月1日 
    ●协会携手深圳市城市发展促进会在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的深圳南岭村礼堂举办《“创业改变命运、行动成就理想——深圳青年创业高峰论坛》,一批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到场做创业报告、3000创业人士参加论坛活动。

2010年5月31日 
    ●连少琴、徐绚由学校选招到协会秘书处实习。

2010年6月4日 
    ●选送徐绚到广东省扶贫济困日联合办公室工作。

2010年6月18日 
    ●协会组织召开目前全省扶贫形势与任务报告会暨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农村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厅厅长谢悦新在会前亲切会见协会副理事长以上成员,传达省领导指示,表示支持协会工作。省扶贫办主任林果先到会做形势与任务的报告。省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协会理事、顾问、志愿者代表共100人参加本次会议。

2010年6月21—23日 
    ●协会主席、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在协会秘书长钟韶彬的陪同下,赴普宁市大坪镇、揭东县新享镇、梅州蕉岭县等粤东贫困地区分别调研林业、油茶、养蜂制蜜等特色农业基地建设情况,考察成员单位、民营企业的扶贫工作情况。

2010年6月30日 
    ●《南方日报》整版推出协会扶贫志愿者工作报道和吴桂贤主席专访。同期推出整版的还有省政府关于6.30广东扶贫济困日的专题报道。

2010年7月2—3日 
    ●秘书长钟韶彬陪同吴桂贤主席赴清远市高级技工学校考察智力扶贫情况,欢送首批贫困学子出国就业。清远市委副书记何丙华陪同考察。

2010年8月6—7日 
    ●吴桂贤主席、陈海燕副理事长、黄国柱副理事长、李官德副理事长、钟韶彬秘书长一同赴河源市和平县考察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金穗集团投资打造的“温泉小镇”并将其纳入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综合示范点进行观察。同时就近走访、了解一线扶贫人员的工作情况,听取贫苦农户的愿望诉求。

2010年8月16日
    ● 深圳市国鸿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大庭先生个人向银发温暖基金捐赠人民币壹千元,用以资助农村贫困家庭老人。

2010年8月18日
    ● 秘书长钟韶彬参加农业厅主持召开的专项治理社会团体“小金库”工作会议,第一时间组织秘书处专职人员学习文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治理工作。
    ● “广东扶贫”创刊号方草案出台

2010年8月19日
    ●全省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议在梅州兴宁市召开,全省15家油茶加工企业中两家为协会成员,秘书处向广东泰源农科有限公司、广东璠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致电祝贺并向媒体提供宣传信息。

2010年9月9日
     ●秘书长钟韶彬携行政主管、宣传干事赴番禺博爱门诊为其举办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的授牌仪式。

2010年9月16日
     ●秘书长钟韶彬专题向李容根副省长汇报协会扶贫工作。李容根副省长对协会工作表示满意,指出省政府支持协会工作,具体多与扶贫办联系,希望在实践中提高被扶贫对象的发展能力,提高扶贫工作队伍的战斗力,提高扶贫发展的持续力。同时要求协会抓好队伍建设,一是协会领导成员要专注协会工作,抓重点出成效。不参加涉外境外组织的活动,宗教活动,少参加商业性活动,突出协会公益性。拿不准的活动要向民政部门、公安部门咨询。二是注意分辨国际慈善基金的背景,不中圈套,不落入陷阱。

2010年9月18日
    ●广东扶贫网开通仪式暨《广东扶贫》杂志办刊思路汇报会在广东迎宾馆碧海楼召开。省扶贫办魏联辉副主任,协会吴桂贤主席,宋文汉荣誉主席,陈海燕、黄国柱、龚京一副理事长,钟韶彬秘书长出席本次活动。协会理事代表、驻村工作队代表、扶贫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并邀请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12家媒体参与报道。

●2010年12月27日   钟韶彬秘书长拜访省工商联、省总工会有关领导,通报协会工作情况,就协会扶贫队伍建设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2010年12月21日   协会常务理事、原高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树清到会,就会员队伍发展和政策支持向秘书长提出建议。

●2010年12月21日   广东省民营企业文化协会老年艺术团成员李霞来访,希望参与文化扶贫活动。

●2010年12月15日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崔吉林律师、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王朝阳律师来访,希望加入扶贫协会,并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2010年12月15日   秘书长考察广州锐意兔业公司,指导基地产业扶贫工作。

●2010年12月8日   接国务院扶贫办紧急通知(国开发(2010)125号),整理贾庆林主席出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报省委省政府领导。代拟稿于12月10日邮发省扶贫办。

●2010年12月5日   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教育委员会、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中共毕节地委宣传部、广州嘉和影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首部扶贫开发电影《情系喀斯特》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贵州黔西县举行。钟韶彬秘书长出席仪式并就协会下一步将展开的文化扶贫工作做了交流介绍。

●2010年12月1日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贾庆林主席和回良玉副总理,李金华副主席出席大会,并亲切接见会员代表。我会钟韶彬秘书长和常务理事赖宇清、林良出席本会获得接见。

●2010年11月25日   国务院扶贫办范小建主任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李容根副省长为我会即将创办的《广东扶贫》题词和题写刊名。同时,我会帮助某成员单位争取政府支持获得立项通过。

●2010年11月24日   钟韶彬秘书长拜会省农业厅经管处蓝志文处长和罗广源调研员,汇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金穗集团投资旅游扶贫项目情况,争取纳入乡村旅游示范点考虑。经管处对协会为成员单位争取支持表示赞赏,对项目纳入乡村旅游示范点考虑希望做好涉农的文章,必须与农业、农村和农民有联系。

●2010年11月22日   钟韶彬秘书长向省旅游局杨荣森局长报告协会成员单位组织开展旅游扶贫情况,争取旅游部门支持,将和平温泉开发项目纳入乡村旅游示范点考虑。杨局长充分肯定和平温泉开发项目在旅游扶贫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规划向旅游名镇迈进。

●2010年11月20日   协会卢和丰副理事长、钟韶彬秘书长携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在广州海珠体育中心观看泰国对阵马来西亚藤球男子决赛,感受精彩亚运,体验盛会激情。

●2010年11月19日   钟韶彬秘书长赴深圳向在当地调研的省旅游局王志红副局长介绍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金穗集团投资旅游扶贫项目建设总体思路和目前成效,听取业务主管部门对旅游扶贫的指导意见。王局长表示大力支持协会组织开展旅游扶贫工作,希望借鉴深圳东部华侨城的建设经验将和平温泉小镇打造成为北部华侨城。

●2010年11月18日   协会卢和丰副理事长、钟韶彬秘书长赴河源市向正在当地调研的谢悦新厅长汇报和平温泉小镇乡村游工作情况和未来建设发展规划。谢厅长肯定和平温泉小镇组织开展乡村游的工作成效,指出温泉小镇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立足乡土资源的开发利用,不断增加乡村游的品质与内涵,把旅游开发和生态环保建设、客家文化传承、休闲观光农业结合起来,实现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有机结合。

●2010年11月13日—14日   黄国柱副理事长和钟韶彬秘书长赴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河源市和平县温泉之都陪同接待国务院扶贫办王国良副主任一行,陪同考察协会产业扶贫示范园区。同时,汇报协会成立和成立后的工作,请示对广东产业扶贫高峰论坛的指导。王主任和开发指导司、政策法规司、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对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牵头举办“广东产业扶贫高峰论坛”十分重视,表示给予积极指导,届时将派有关司局长出席论坛活动。

●2010年11月11日   钟韶彬秘书长拜会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就协会文化扶贫工程之电影下乡达成初步共识。同时,请示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同意,初步确定12月初举办广东产业扶贫高峰论坛。

●2010年11月8日   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正式复函,批准我会牵头主办“广东产业扶贫开发高峰论坛”,要求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级扶贫办予以支持与配合。同时,经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研究,将我会列为直属单位管理,在文件处理(涉密除外)和参与有关会议、活动方面给予工作保障。

●2010年10月27日   秘书长钟韶彬同志向省扶贫办领导林主任、魏副主任就近期协会几项重大活动、日常工作情况和年前即将开展的产业扶贫论坛和选点建设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的工作计划作了专题汇报。办领导充分肯定协会的工作表现,表示全力支持协会工作。同意举办“广东产业扶贫高峰论坛”,每年一期,各地市轮流举办。汇报中还就扶贫课题研究和扶贫文化建设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2010年10月19日   秘书长钟韶彬同志赴常务理事单位广东璠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实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挂牌事宜,并考察首批广东银发温暖基金认捐单位揭阳福兴美节水设备有限公司。

●2010年10月16日   与清远市扶贫办、民政局、劳动局、老龄委和连南县人民政府、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在清远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村共同举办广东银发温暖工程启动仪式。省扶贫办副主任魏联辉和清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建文到场动员,解读有关政策,省扶贫开发协会主席、前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现场为三排村11位五保老人颁发银发温暖基金,并为77位低保老人发放办理新农村养老保险承诺书。启动仪式现场,出席领导接受广东省璠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市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捐赠种子基金各壹拾万元,并为首批银发温暖基金认捐代表颁发爱心荣誉证书。

●2010年10月12日  就广东银发温暖工程启动并在清远市连南县举行首发仪式,秘书处会商省劳动厅、民政厅、老龄委、省烟草专卖局、清远市人民政府联合支持,商请清远市扶贫办、民政局、劳动局、老龄委及连南县政府共同主办。

●2010年10月11日  省扶贫办同意我会组织开展“您的晚年 我们的关怀——广东银发温暖活动”。并希望积极争取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地市政府的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

●2010年9月20日  秘书长钟韶彬应邀参加省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中秋联欢会,并介绍协会创立和创立后的工作情况。

●2010年9月18日  广东扶贫网开通仪式暨《广东扶贫》杂志办刊思路汇报会在广东迎宾馆碧海楼召开。省扶贫办魏联辉副主任,协会吴桂贤主席,宋文汉荣誉主席,陈海燕、黄国柱、龚京一副理事长,钟韶彬秘书长出席本次活动。协会理事代表、驻村工作队代表、扶贫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并邀请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12家媒体参与报道。

●2010年9月16日  秘书长钟韶彬专题向李容根副省长汇报协会扶贫工作。李容根副省长对协会工作表示满意,指出省政府支持协会工作,具体多与扶贫办联系,希望在实践者提高被扶贫对象的发展能力,提高扶贫工作队伍的战斗力,提高扶贫发展的持续力。同时要求协会抓好队伍建设,一是协会领导成员要专注协会工作,抓重点出成效。不参加涉外境外组织的活动,宗教活动,少参加商业性活动,突出协会公益性。拿不准的活动要向民政部门、公安部门咨询。二是注意分辨国际慈善基金的背景,不中圈套,不落入陷阱。

●2010年9月9日  秘书长钟韶彬携行政主管、宣传干事赴番禺博爱门诊为其举办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的授牌仪式。

●2010年8月19日  全省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议在梅州兴宁市召开,全省15家油茶加工企业中两家为协会成员,秘书处向广东泰源农科有限公司、广东璠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致电祝贺并向媒体提供宣传信息。

●2010年8月18日  秘书长钟韶彬参加农业厅主持召开的专项治理社会团体“小金库”工作会议,第一时间组织秘书处专职人员学习文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治理工作。

●2010年8月16日  深圳市国鸿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大庭先生个人向银发温暖基金捐赠人民币壹千元,用以资助农村贫困家庭老人。

●2010年8月6—7日  吴桂贤主席、陈海燕副理事长、黄国柱副理事长、李官德副理事长、钟韶彬秘书长一同赴河源市和平县考察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金穗集团投资打造的“温泉小镇”并将其纳入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综合示范点进行观察。同时就近走访、了解一线扶贫人员的工作情况,听取贫苦农户的愿望诉求。

●2010年7月2—3日  秘书长钟韶彬陪同吴桂贤主席赴清远市高级技工学校考察智力扶贫情况,欢送首批贫困学子出国就业。清远市委副书记炳何华陪同考察。

●2010年6月30日  《南方日报》整版推出协会扶贫志愿者工作报道和吴桂贤主席专访。同期推出整版的还有省政府关于6.30广东扶贫济困日的专题报道。

●2010年6月21—23日  协会主席、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在协会秘书长钟韶彬的陪同下,赴普宁市大坪镇、揭东县新享镇、梅州蕉岭县等粤东贫困地区分别调研林业、油茶、养蜂制蜜等特色农业基地建设情况,考察成员单位、民营企业的扶贫工作情况。

●2010年6月18日  协会组织召开目前全省扶贫形势与任务报告会暨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农村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厅厅长谢悦新在会前亲切会见协会副理事长以上成员,传达省领导指示,表示支持协会工作。省扶贫办主任林果先到会做形势与任务的报告。省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协会理事、顾问、志愿者代表共100人参加本次会议。

●2010年6月4日  选送徐绚到广东省扶贫济困日联合办公室工作。

●2010年5月31日  连少琴、徐绚由学校选招到协会秘书处实习。

●2010年5月1日  协会携手深圳市城市发展促进会在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的深圳南岭村礼堂举办《“创业改变命运、行动成就理想---深圳青年创业高峰论坛》,一批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到场做创业报告、3000创业人士参加论坛活动。

●2010年4月14日  协会商请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残疾人联欢会、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深圳市城市发展促进会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龙城医院举办“工伤康复宣传周“启动仪式,中外30多家媒体现场参与报道,100多家媒体和知名网站转载,网上转载量达30000多篇次。

●2010年4月14日  协会商请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残疾人联欢会、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深圳市城市发展促进会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龙城医院举办“工伤康复宣传周“启动仪式,中外30多家媒体现场参与报道,100多家媒体和知名网站转载,网上转载量达30000多篇次。

●2008年9月26日  林果先副厅长听取协会在民政厅申报情况汇报,指示抓紧工作,尽快成立并投入运作。

●2008年9月26日   省民政厅同意刻制“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筹备组”印章一枚并向广州市公安局备案。

●2008年9月24日   省民政厅正式签发文件,同意筹备成立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2008年9月10日   在广州市东风中路广东大厦东江会议厅召开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主要发起人座谈会,主要发起单位负责人,主要发起人代表参加会议,省民间管理局徐祖平副处长到会听取意见。会上主要发起人介绍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参与扶贫开发的主要事迹,召集人周长瑚作总结讲话,徐处长表示快速协会审批手续。

●2008年8月27日   林果先副厅长在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筹备申请表上签名农业厅盖章。至此,扶贫开发协会筹备成立在主管单位的申报程序完毕。

●2008年8月18日  省农业厅发文,同意成立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2008年8月13日    筹备组负责人钟韶彬致电省农业厅人事处邓春庭处长,询问文件办理情况,答复扶贫办已将文件转至农业厅,近日将草拟文件呈报领导签发。

●2008年8月7日   筹备组负责人钟韶彬赴省扶贫办向林主任汇报会长人选情况和民政厅社团申请程序规定,林主任表示将尽快签发文件。

●2008年8月3日  李统书副主席来电肯定协会筹备组的工作成效,一是活动能力强,能够及时掌握中央高层领导关于这方面的信息,还作出了批示;二是文字材料格式规范,表述准确,功底扎实;对于任职会长一职仍觉不胜任,但愿意支持协会工作,推荐合适人选;同时指示:扶贫开发协会成立工作要积极稳妥,不宜操之过急,注意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与省扶贫基金会的关系,二是与省扶贫办的关系;三是与其他省领导的关系。

●2008年8月1日  省扶贫办何启环副主任转达省农业厅党组对协会成立情况的意见:农业厅党组已研究同意。根据党组安排还需请示龙云常务副省长、李容根副省长。

●2008年7月21日  广东省农业厅林果先副厅长转达李容根副省长意见,同意成立省扶贫开发协会。要求:第一,要选好会长,有能力打开局面也能控制局面;第二,要使协会真正发挥作用,为珠三角带动东西北发展服务。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